2005年12月19日 星期一

薑餅屋

跟兒子在家過寒假,他們會想盡辦法搞些新玩意要我陪他們,一下子要玩UNO, 一下子玩跳棋,不然就是陪看書或畫畫。

薑餅屋則是從放假前就開始吵,今天天氣又很差,根本沒法出去,就答應他們了,反正也是打發時間。

去年用的是原味麵團,完成之後的薑餅屋看起來很假,今年學乖了,改用巧克力麵糰做。而且今年也學聰明了,去年因為屋頂太重,做煙囪時垮下來,今年屋頂特地桿薄一點,裡面還用空的牛奶紙盒把整個餅屋撐起來,果然做出又堅固又方正的薑餅屋。

當然我只負責烤餅乾跟組合,剩下的裝飾全讓兒子們負責,我手拿擠花袋,一邊聽從兒子們的指示:「媽媽,可不可以幫我把這裡擠一條線?」或者:「媽媽,可不可以幫我擠幾根冰柱?」

可惜我的icing太稠,做不出他們想要的冰柱。剩下的麵團,我讓他們用cookies cutter 擠花樣玩,他們把剩一點點的麵團揉成小球,烤出來後迫不及待拿著吃。結果:「喀!」「好硬。」

「我們把它拿來當石頭,放在門口吧。」

讓我有點驚訝孩子們的想像力,換成我早就把它們丟垃圾筒了。

成品出爐,左邊是偉倫的,他用綠色MM做聖誕花圈,還有擺在門口的小石頭。Ian的門口用了一隻拐杖糖,煙囪的地方還爬了一隻馴鹿。



做好後的薑餅屋,被ㄤ小心的放進玻璃櫥櫃欣賞,小巧的餅屋還散發出陣陣只有它具備的獨特香味,雖然我們沒有大型聖誕樹,但是有了這兩個幸福的小屋子,聖誕節的氣氛忽然出現了。

聖誕快樂,大家都要幸福哦!



上圖:Waylon的房子背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