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7日 星期六

奶茶香酥餅乾


因為第一批的餅乾在公司分完了, 所以第二天又做一批。一樣是29個, 不同的是我的糖有減到
74g, 打發程度比第一次發一點。所以整型時經按壓過後有點龜裂, 但是口感明顯更加酥脆。


做出來的29個除了自己留10個, 其餘又分給小叔了。他們總是很捧場我做的成品, 所以每次做
點心總是會想到送一些給他們。

快樂的送他們出門後, 一轉頭就看見兒子哀怨的眼光:"為什麼妳做的餅乾一定要送人?"

只好安慰他:"好啦, 那我明天再做哦!"



上圖是第三批的奶茶餅乾與藍姆桂圓酥。

桂圓酥我是分割成10gx24個, 350度F烤8分鐘後, 烤盤掉頭再烤4分鐘。

中午左右出爐, 下午就被兒子們用各種理由搶光了。真要感謝Jane的分享, 好好吃哦!


Jane-孟老師的五道手工餅乾







之前做出來的餅乾偏硬, 後來才知道是我的奶油打太發了。小米提醒我, 打不夠跟打太發一樣會
影響口感,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Jane在她的blog, 非常推崇奶茶香酥餅乾, 讓我心動不已, 今晚決定動工。


奶茶香酥餅乾 (29個)
食譜全照著Jane的配方, 麵團分成16~17g一個, 揉成圓球狀再用手掌輕輕壓下。
烘烤時間跟溫度: 我是用350度F,15分鐘, 放中上層。烤10分鐘過後烤盤掉頭180度。


大小均勻, 上色也均勻(連底色都均勻), 口感酥鬆(終於做出酥鬆的口感了), 真是滿意到不行。





星期一晚上做出來的輕乳酪蛋糕, 給大家笑一下。


小小的橢圓模被我裝了10分滿的麵糊, 真的是太貪心了。裝盒後高度頂到盒子, 好像一個大頭卻戴上小帽子一樣,
這是貪心的結果。



雖然如此, 內部組織還是很綿密好吃哦!







23 則留言:

  1. 看起來不錯耶!

    應該很香吧!

    輕乳酪看起來很細緻,

    雖然裝太滿,

    但一樣好吃^^

    ~cherry

    回覆刪除
  2. 結果妳還喜歡這個餅乾嗎? :)



    還有啊, 我以為妳之前是覺得餅乾有點硬,

    結果是因為打太發喔?

    我以為打愈發不是愈鬆嗎??

    回覆刪除
  3. Cherry,



    餅乾的確很好吃呢! 酥酥鬆鬆的, 我喜歡這樣的口感。

    這個輕乳酪蛋糕也是我很常做的配方, 但是第一次用在橢圓模上,

    所以烤溫跟份量得再斟酌一下。



    連不愛吃甜點的老公也能吃四分之一個呢!



    Jane,

    妳推薦的這款餅乾真的很讚呢! 我做了29個,

    自己吃了兩個, 送12個給朋友, 剩下的拿去公司廚房

    祝大家 Happy holiday season,

    同事們都說好吃, 謝謝妳的分享。



    有機會再多介紹幾款餅乾吧!

    回覆刪除
  4. 換了烤模難免要實驗過才會滿意

    好吃就好

    外觀真的不是很重要啦



    ㄚㄚ媽咪

    回覆刪除
  5. Dear ㄚㄚ媽咪,

    謝謝妳的安慰。 ;-)

    不過橢圓模的容量好像挺小的。我這是三顆蛋的配方,

    還是太滿。如果能知道它的正確尺寸(?X?吋), 應該

    會比較好掌握吧!

    回覆刪除
  6. 前幾天我也做了類似的餅乾

    有點硬,現在知道原因了

    真是受益良多,謝謝妳呦!

    Lisa

    回覆刪除
  7. ooo....i just know that the reason of my hard biscults!! thx for ur sharing!!!!

    :>

    回覆刪除
  8. Dear Lisa,

    真高興有幫到妳, 這款奶茶香酥餅乾真不是普通的好吃,

    光在兩天內我又做了兩次。今天做的那一批也全被吃光了。

    這兩天做的口感比第一次做的還要酥, 觸感有點像在做

    油酥皮的油酥。



    siuvonvon,

    No problem.

    回覆刪除
  9. dear mars



    我家裡的餅乾大都是送人

    因為小豬們根本不吃~"~



    乳酪蛋糕耶

    長的好高喔

    我的...還在努力中@_@

    回覆刪除
  10. Dear 莎莎,

    其實我也是喜歡送人, 感覺比較有成就感。



    只是我家小兒子嗜糖如命, 一天沒讓他吃到甜的東西

    就難過得很。才想說再做一批讓家人吃。

    回覆刪除
  11. mars

    好優的餅乾, 心動中, 女兒們很想吃. 我不敢做, 因為自己會吃得比

    她們多. 先吃你家的好了.

    呵呵

    nn

    回覆刪除
  12. nn,

    呵呵, 妳一說我才想到, 我自己也忍不住吃很多,

    真的很好吃, 昨天裝滿滿的一盒, 今天已全部見底了。



    就像妳說的, 想做但不敢動手, 怕自己會吃太多。

    回覆刪除
  13. 可以給我食譜及做法嗎

    肚子餓的我好想吃下去..

    回覆刪除
  14. fei1209,



    配方跟作法可以在http://www.wretch.cc/blog/blog.php?

    id=WenChenHuang&article_id=2337991 找到

    回覆刪除
  15. ⊙◎

             ◎★☆⊙

            ⊙★☆★☆◎

           ◎☆聖誕快樂☆◎

          ⊙☆★☆★☆★☆★⊙

         ◎☆★☆闔家平安★☆★◎

        ⊙☆★☆★☆★★☆★☆★☆⊙

       ◎☆★☆★☆事事如意★☆★☆★◎

      ⊙☆★☆★☆★☆★☆★☆★☆★☆★⊙

     ◎☆★親愛的MARS祝福妳~聖誕快樂☆★◎

              ▅▅          

              ▅▅

    ★▁▂▃▄▅▆▇☆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16. Dear Mars :

    我買了麵包機,來你家廚房偷師,

    你受到我寄的聖誕卡了沒阿??

    回覆刪除
  17. Dear 妹雅,

    真的很謝謝妳的祝福, 也祝妳佳節快樂.



    Dear Lin,

    我真是擺烏龍了...跟妳講的是公司的地址, 但是我忘記已請

    了兩星期假在家陪兒子過寒假, 要等到一月三號才能去上班了...

    嗚嗚, 我本來還很期待接到

    妳的聖誕卡說...對不起...

    回覆刪除
  18. 我想要輕乳酪蛋糕的配方跟製作方法

    回覆刪除
  19. 我也等你的食譜歐

    他看起來太好吃啦

    回覆刪除
  20. Dear 可晴,

    妳也要啊... 好啦, 等我有空吧, 要耐心等哦...XD

    回覆刪除
  21. 能不能告訴我食譜是在哪找的?

    回覆刪除
  22. 餅乾配方跟作法可以在http://www.wretch.cc/blog/blog.php?

    id=WenChenHuang&article_id=2337991 找到



    乳酪蛋糕在http://www.wretch.cc/blog/MARSCOOK&article_id=361551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