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冬至湯圓

配方來自:CL-鹹肉圓仔
人到中年, 思想比較會跟著傳統走。以前從不在乎冬至, 最近這幾年都會學外婆, 在冬至前後做個湯圓,然後強迫全家人吃幾個。

尤其在我住的地區, 太陽露面的機會實在屈指可數,
黑夜又來得早早早, 冬至的到來正意味著,
最長的冬天快要結束,
以後太陽得晚點收工了。

所以今年又用很快樂的心情,
依照CL的配方做一些小湯圓。

我只喜歡吃有紅有白的小湯圓, 再搭配花生湯,
真是人間享受。

照例, 我塞一顆湯圓給不愛吃甜的老公,
強迫他吃一個。

又把在樓上玩的兒子們叫下樓,
讓他們吃幾個。

這樣就算做完冬至該做的事嘍! ^_^



(p.s. 我也不知道我家的人怎麼不是很愛吃湯圓,
至於我個人是最愛吃花生湯圓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