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1日 星期三

擠花餅乾

第二次做的成品

食譜出處: Wendy-愛在廚房

連續做了兩次, 唯一的心得就是 手。快。廢。了。



完全照原配方, 連糖粉100g都沒有減。

第一次做, 本來想用今年四月在台灣買的大擠花袋擠麵糊, 哪知因為麵糊太多,
袋子太大, 雖然能裝得下所有的麵糊, 但是套上花嘴後根本擠不動。

只好把花嘴拿下來, 直接擠成飛碟狀。

之後因為麵糊因手溫變溫暖後, 好擠多了, 便再度套上#32號的花嘴。

這是第一次做的成品, 看得到我因為偷懶直接擠出的飛碟餅乾。

這些餅乾本來要送給公司幾個年輕小伙子, 他們自告奮用幫我換車燈,
省了我幾十元大洋。但是隔天早上被兒子們瞧見後, 計畫被迫改變,
全被扣留出不了家門。

下午小嬸帶她兒子過來拿東西, 剩下的餅乾全掃光了。

晚上只好再做第二次。

不想再做飛碟狀欺騙自己, 只好捲起袖子認真擠花, 用的還是#32號花嘴。
但是麵糊超硬超難擠, 也可能是太久沒擠花, 搞得我筋疲力竭, 手酸得要命。

烘烤: 400度F,直到餅乾邊緣變色(約10分鐘)。如果稍為悶一下會很脆硬。

口感: 用糖粉加奶油打得非常發。加上這次特地用低粉取代中粉。
所以那些有烤透變金黃色的餅乾, 口感非常酥脆, 味道像極了真正
的奶酥餅乾。

雖然用了100g 糖粉, 卻不覺得甜。
而且擠出來的形狀不會因烘烤而變形, 可以說是非常好的配方。



13 則留言:

  1. Dear MARS

    光看你的照片那麼多餅乾,

    我也覺得手好痛哦!

    餅乾的紋路很清楚,

    很美哦!

    ~cherry

    回覆刪除
  2. Mars



    可不可以請教妳



    這餅乾用壓餅乾器是不是不行

    對不起 問題有點兒蠢

    因為我不會用擠花袋咧><""

    謝謝妳先



    spot ^_^

    回覆刪除
  3. 就算擠花袋大也不要裝太多!!

    醬就會比較好擠嘍~~~

    回覆刪除
  4. MARS

    水哦﹗﹗﹗線條很明顯﹗

    我也好愛吃奶酥^0^

    可惜做了幾次口感都不像~

    而且擠出來線條很模糊﹕(

    跟你一樣~覺得擠得手快廢了﹕)

    下次也來試試WENDY的配方~

    回覆刪除
  5. Dear Cherry,

    呵呵, 擠到手發抖呢!

    克棧寫說用低粉線條比較不清楚, 但Wendy這配方

    雖用低粉,線條非常明顯。



    Spot,

    我覺得是可行的, 因為麵糊不大好擠。

    家裡有個餅乾擠壓器, 正想拿它試試看呢~



    Lin,

    來亂的啊? 好啊, 我最喜歡看到妳來。

    表示又有好文章可看了。



    小米,

    擠花袋太大也挺困擾的, 因為後半部會垂下來,

    反而擋住視線。



    VP,

    Wendy的配方值得推薦, 奶油加糖粉要打發一些, 口感會

    很酥脆。我做兩次了。

    回覆刪除
  6. 做這種餅乾還真是要有耐心

    不過擠上手後..速度就會比較快

    而且這種餅乾不吃還好

    一吃了...就會停不下來耶 ^^


    回覆刪除
  7. Hi, MARS,

    這個奶酥餅乾花紋很清楚, 真的是好配方.

    哈, 商道我們也看過, 做生意是賺取人心是吧?!

    我們很愛看的咧, 後來還三不五時拿出來回味說!

    幾個月前拼完"大長今", 也是好看哦, 只是70集, 粉長~~

    回覆刪除
  8. Dear Jane,

    商道也是很長, 我們黏在沙發上好幾個晚上, 才看到第26集(共50集)。



    妳們怎麼都有辦法借到韓劇, "大長今"我借不到說。

    回覆刪除
  9. 嗨!你好厲害、我都沒那麼行、你小孩都那麼大了、我也是當媽的人、不知有榮幸與

    你做個網友、我好想找人聊!

    回覆刪除
  10. Ping,



    沒問題, 我留e-mail給妳。



    p.s.妳的blog我進不去哦~就算我用msn login 一樣進不去。

    回覆刪除
  11. 希望你別嫌棄我、因我是一位電腦白癡、最近才學會打電腦、很高興多了一位朋

    友、謝謝!!(*∩_∩*)′

    回覆刪除
  12. mars:妳真的超讚的、妳有學過嗎?麵包、蛋糕、餅乾哇塞!!好厲害!我真的要跟妳

    學學耶!!!

    回覆刪除
  13. ping,

    我沒有找老師學過, 除了蛋糕裝飾以外。

    如果妳有烘焙方面的問題, 而我剛好會的話,

    我會盡所能幫妳, 歡迎心得交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