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OREO 貝果

在公司 Party第一次見到巧克力噴泉,伴隨各式各樣的水果,棉花糖,還有很多種餅乾,愛怎麼沾就怎麼沾。大家邊吃邊聊,玩得不亦樂乎。

不過每沾一樣,就等於把熱量沾上,所以也不敢玩得太過,做了兩顆草莓巧克力,意思到了就好。
桌子的另一端,堆得像小山一樣高的Oreo餅乾,沒人理會,所有的人都跑去玩巧克力了。既然這樣,我也不客氣的拿了一些,打算回家做Oreo 貝果。

前一陣子流行的 Oreo Begle,讓我深感好奇,怎麼也無法想像,將硬邦邦的餅乾滲入軟軟的麵糰,會產生怎麼樣奇特的效果。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再做些調整,可愛的胖嘟嘟 Oreo 貝果終於完成了。


這是參考思薇,自己再改良的配方,以下的量可做 10個/90g 貝果。

高粉 500g (100%)

鹽1/2tsp 3g

酵母5g (1%)

細砂糖 30g

水 300g (60%)

有鹽奶油 25g (5%)

Oreo巧克力餅乾碎85g (17%)




1. 室溫76度F (24.4度C)

2. 攪拌至擴展 ,再包入餅乾碎片,麵糰終溫82度F (27.8度C)

3. 基本發酵30分鐘

4. 分割滾圓,每個90g

5. 中間鬆弛20分鐘

6. 整型

7. 最後發酵20分鐘

8. 浸泡熱糖水,每面15-20秒 (水+細砂糖少許煮開)

9. 中上層,400-375度F,烤焙16分鐘,剩10 分鐘時有掉轉烤盤


看看切面:


口感:
完全沒有餅乾硬硬的碎渣,Oreo很神奇的跟麵糰一起融化,形成美麗的大理石紋路。如果硬要稱這款貝果為巧克力大理石貝果,也無可厚非。

由於經過中間發酵跟後發,烤出來的貝果外硬內軟,很合我的口味,尤其淡淡的巧克力,為貝果增色不少,很適合當小朋友下課後的點心哦!

11 則留言:

  1. 挖~是OREO貝果

    第一次看到~!!!

    那這樣貝果熱量會不會很高阿~~~

    回覆刪除
  2. 是妳們公司ㄛ

    不錯捏~^^

    我租到攤位了ㄛ~^^



    不過那邊大部份賣的都是粗俗(台語)的東西

    我其實還滿擔心滴~哈哈



    反正做個經驗也好啦~^^

    回覆刪除
  3. 好漂亮啊! 甜嗎? 我最近迷上了jalapeno begal. 嚼中帶辣. 超讚!!

    回覆刪除
  4. 住外地的華人很捧妳點心的場耶

    不錯不錯

    做出口碑了~.....

    回覆刪除
  5. mars,我就是最喜歡這一款的啦!

    是不是裡面有麻糬,在日本我經常買來吃

    每次都不能訂,好氣! 只能乾瞪眼!哈!

    回覆刪除
  6. 我那三個男人超愛吃貝果的,

    這巧克力口味若讓我那兩隻小的看到,

    一定馬上吃光光~~ ^^

    回覆刪除
  7. 我也有見過朱古力製作噴泉

    雖然我未曾嘗試過

    不過看到食客也喜歡來製作各式各樣朱古力滋味



    看到這美味 OREO 貝果

    也真的想像它是如此滋味

    回覆刪除
  8. 想請問妳耶

    要是烤12兩的吐司 做山型的 妳覺得溫度多少考多久??

    一般我是350度 30分 那是帶蓋的 我覺得不是太上色 還好

    但我試山型的 我覺得都太黑 我不喜歡

    帶蓋的我是用450克 但不帶蓋我是480克的麵團

    妳覺得我下次是用低溫考同時間 或是一樣350度但烤短一點



    我覺得我還是喜歡做麵包耶

    最近很想做那種很軟的吐司 我不再用全高粉

    而換一些用低粉或中粉 其實也沒所沒怎樣 本來我以為筋度不夠烤好會倒

    但 我猜其實是影響口感是嗎??



    我覺得妳的土司都烤的顏色很美 想請教是否我需要知道什麼??謝謝



    這個貝果我也要學起來 家裡常都有吃不完的這餅 我之前也是在哪看到用

    它作乳酪小蛋糕ㄝ^^

    回覆刪除
  9. 做 bagel我一直視為畏途, 總覺得好像很難做似的,光看食譜的製作過程,

    就一個頭兩個大, 要燙過什麼的.... 看不懂啊.

    Mars 的bagel做的可真漂亮,讓我好生羨慕喔,

    回覆刪除
  10. Mars

    偶行李太重所以只帶一個模回來

    這幾天時差都早晚顛倒亂亂睡



    等我調好再拿給你蛤

    回覆刪除
  11. 沒想到~~~OREO也可以成為貝果的材料ㄓㄧ!

    太棒了!改天我也來試試!

    妳的手藝真是沒話說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