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馬德蓮蛋糕 & 水果酥照片


食譜出自 『時尚迷你小點心』by 魏琴




材料

A. 細砂糖 120g、檸檬皮屑一個

B. 全蛋三個

C. 牛奶50g

D. 低筋麵粉200g、泡打粉6g、鹽一小匙

E. 檸檬汁一大匙、融化奶油200g




作法

1. 材料A混合拌出香味,分次加入蛋拌勻。

2. 材料C加入拌勻,再加入過篩的材料D拌勻。

3. 依序加入材料E拌勻,入冷藏靜置至少一小時後取出,倒入模具約八分滿。

4. 中層,350度F烤至肚子突出,再用330度F烤至熟,共20分鐘。


[註] 我的烤盤有先抹奶油跟灑高粉,以上的量可做25顆迷你馬德蓮。

因為沒吃過馬德蓮,所以不知道確實的口感,整體吃起來很不錯,有濃濃的檸檬香,我用的是有鹽奶油,所以不會過甜。

本來以為馬德蓮是屬於餅乾類,嚐過以後才知道,它應該是奶油蛋糕的一種。作法也不難,有興趣的話不妨試試。


又一陣子沒做點心了,除了水果酥,所以只好再上水果酥的照片。

上週末住加州的 C 小姐向我訂了六盒水果酥,因為她要送禮,我一樣稟持用心為她製作,週一為她寄出。

幾天以後,閒來無事去各家逛逛,看到我的水果酥照片在小猴家出現,真是大大的嚇一跳。

她把每種口味都拍了照,還做了小小的記錄,真的很感謝她的用心,也感謝C小姐。網路真是個說小不小,說大卻也不大的奇幻空間呢!

小猴也介紹很多美食資訊,住加州的朋友們可以去逛逛哦!

10 則留言:

  1. 吼~ 我就說阿... 妳真的可以去參加比賽啦...

    馬德蓮蛋糕跟水果酥都作的好漂亮耶...

    給妳推推~~~ 好美好美哦~~ ^^

    回覆刪除
  2. 你做的好美啊!

    這個我很愛吃喔

    我也常做

    好像在下午茶點心那篇吧

    下次也來試試你的配方

    回覆刪除
  3. 是真的很漂亮 就跟送禮的CLAIRE一樣漂亮

    老實說 小猴還沒吃過 這麼漂亮的鳯梨酥吶

    謝謝 MARS的用心製做喔

    回覆刪除
  4. 馬德蕾吃起來會有濕潤鬆軟的感覺!

    烤溫可以稍微高一點~蛋糕上色深一些香味會比較濃郁!

    是奶油蛋糕中一種沒錯^^

    做的很漂亮喔!

    回覆刪除
  5. 貝殼型蛋糕

    好像在沙灘上

    還有好多好多水果酥

    送禮皆品

    回覆刪除
  6. Dear Mars,



    馬德蓮蛋糕水噹噹ㄛ...

    有時一不小心還會烤個坑坑洞洞滴 :}

    中秋節快到了..妮又要辛苦的接單囉...

    我也來推推+2

    回覆刪除
  7. 以前都是買costco的瑪德蓮來吃 還不錯



    想自己做 但一直沒去買模子啦~^^

    回覆刪除
  8. 這個碼德蓮烤的好美喔 色澤也很漂亮

    我也一直想試試這款 美國賣的都蠻甜的

    用有鹽的奶油是好主意喔

    回覆刪除
  9. 看起來真得很好吃呢!

    這次我們在法國,我和小乖買了一大盒17粒 (多兩粒是贈送的)吃了最具法國

    甜點代表作的macaroon,真的好好吃,到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呢!







    乖媽

    回覆刪除
  10. 你烤的好漂亮耶!



    我好一陣子沒做了,我太懶了 ....



    我做的配方也是有加檸檬皮屑,但我的小孩不太喜歡檸檬味耶,我想是因為

    Fred meyer賣的沒檸檬味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