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好一陣子沒更新網站,雖然沒特意貼文,水果酥的訂單卻也沒間斷過。其中有位住加州的L媽媽,之前訂購過,她的兒子很喜歡。

今年夏天兒子將要去東岸讀大學,想在孩子離家前再訂一次鳳梨酥給孩子吃,父母疼孩子的心,深深感動著我。



不久,L媽媽又寫信告訴我,說兒子要去麻州找同學,請我再做四盒鳳梨酥寄到麻州。我一邊做一邊想像著;
如果是我的小孩,我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幫他製作。



※ 託L媽媽的福,我的鳳梨酥終於有機會去麻州渡假了。




金桔檸檬酥



隨著中秋節將至,九月起水果酥訂單爆增,其中印象最深的是 T小姐,她代表西雅圖華文學校,跟
我訂了20盒,那是校長為了辛苦的老師們,表達謝意的禮物。



T小姐在交貨的一週前打電話給我,問我能不能做,第一次接到這麼正式的訂單,不免有些緊張。她提出希望在交貨當天給她一張
收據,以便向學校請款,讓我更覺得新鮮有趣。接下來的一個星期,白天上班,晚上便窩在廚房趕工,想像著老師們嚐到新鮮水果酥
的欣喜,動作不禁加快了起來。




到了要見面的那天早上,裝盒之前,花了一些時間幫穿上新衣的水果酥們擺pose照相,這樣的排法,像不像
水果酥交響樂團?








希望老師們會喜歡我的作品。







中秋節的訂單在此告一段落,之後水果酥仍然開放訂購,有興趣的格友們請參考

href="http://www.wretch.cc/blog/MARSCOOK/22469658">此篇文章-如何訂購
再寫email詢問細節
wanjiunw@gmail.com。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月圓人圓。



延伸閱讀:

href="http://www.wretch.cc/blog/fenyu/9253553">胖小猴大吃大喝-手工水果酥 @ MARS
烘培

19 則留言:

  1. Mars~ 中秋節快樂~~~

    我喜歡那張動畫鳳梨酥..好特別哦~ ^^

    回覆刪除
  2. MARS中秋快樂~

    妳生意好好 好羨慕阿



    妳怎麼把鳳梨酥的角角弄那麼漂亮方正啊

    用手推的嗎?那要搞很久齁~^^

    回覆刪除
  3. 呵呵

    終於看到新文了

    中秋節快樂 !



    JDW ( judie in Houston )

    回覆刪除
  4. 想請問一下,

    為什麼鳳梨酥都是,方的?

    又為什麼鳳梨酥有「替代」月餅的嫌疑?

    既然月餅「多半」都是圓的,為什麼鳳梨酥沒有圓的呢??



    對不起,問題太多,總歸一句「鳳梨酥可能可以做成圓的嗎?」



    不是來找碴的西雅圖mom好奇地詢問:P

    回覆刪除
  5. 也祝 MARS 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6. Mars,

    好美的鳳梨酥,祝你生意興隆和祝你全家中秋節快樂. ^_^ Vickie

    回覆刪除
  7. Mars

    中秋快樂喔

    祝你訂單源源不斷

    體力綿綿不絕

    加油~

    回覆刪除
  8. 鳳梨酥作出好口碑

    真的利害喔

    加油



    歐尼

    回覆刪除
  9. 記得去年中秋在Seattle看到又亮又圓的月亮~

    今年應該也一樣又亮又圓吧?



    中秋節快樂唷~

    祝妳的"交響樂團"越來越龐大 ^__^

    回覆刪除
  10. Dear Mars,



    聽到妮因疼孩子的L媽媽...

    而提到:妮"一邊做一邊想像著; 如果是我的小孩,我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幫他製作"...

    讓我好♥ touch ♥ ㄟ...

    祝福你們闔府平安愉快喔...

    And 希望soon妮美麗ㄉ鳳梨酥可以有機會去NYC,OH渡假^^



    玲個

    回覆刪除
  11. Mars

    最簡單做酸菜又比較不會失敗的方法是用燙的 這種好做 但比較不香

    我上次給你的就是這種方式做的



    大芥菜買回來剝開一葉葉洗好

    煮一鍋開水 滾的時候

    菜葉一葉葉下去分開正反面都燙過 (一面十秒左右吧) 水煮完要留下待涼

    撈起 找一個無油無水的容器 一層菜葉 灑上一些鹽 再疊上菜葉 再灑鹽



    剛剛煮完涼透的水倒進容器 蓋過菜葉 可用一個大石頭或取代物壓著 蓋上蓋子

    放到陰涼處或戶外 約21日~~一個月可開蓋試吃 如果已有酸和香味即可 如還沒

    有可放入冰箱繼續發酵



    這樣不知你看有沒有 有問題再問我好了

    回覆刪除
  12. MARS 圖畫製作得有趣

    會不斷在動

    好像連環圖感覺

    製作了好多鳳梨酥

    排得非常美

    好像一把扇

    回覆刪除
  13. 你好!我住在東岸,有個烘焙上的小問題請較一下,接觸烘焙只有短短2年,為什麼按照美國食譜做出來的

    吐司麵包,放到第二天總是硬硬,好像是放了好久的麵包,是麵粉跟台灣不一樣,還是做法?材料? 有沒

    解決方法? 謝謝!



    CW

    回覆刪除
  14. 推推

    做的好漂亮喔



    而且妳好用心

    都會放感情去做呢



    相信吃的人一定會甜在心裡喔

    回覆刪除
  15. 你的鳳梨酥真的很好吃

    之前有朋友在台灣人開的麵包店

    買了也是標榜手工沒有防腐劑的鳳梨酥

    還是你的好吃

    可惜我家只有我一個人吃 我一天要肯1-2個 才能在保存期限前吃完...

    不然就再跟你定嘞~~

    回覆刪除
  16. ~ HELLO ~

    謝謝你的分享耶!

    看到你辛苦經營

    替你加油打氣!

    歡迎來我的部落格看看

    有很多美食我也喜歡與大家分享

    看看我的小故事.給我鼓勵和支持唷!

    http://www.wretch.cc/blog/dajung168/241186

    歡迎你唷 !

    回覆刪除
  17. 讀了妳的文章

    讓我回憶起替孩子做餅

    寄快遞給他的心情

    怎麼說ㄋ?應該是更加用製作

    當孩子收到,並告訴我:媽媽謝謝!真好吃!

    雖然孩子不在身邊過節

    卻沒有一點空虛!

    lisa

    回覆刪除
  18. 手藝真好耶,

    而且包裝好精美,

    銷路好像挺好的,

    恭喜啊.

    回覆刪除
  19. 大姐,直接賣鳳梨酥就好了呀,還上什麼班咧!

    有空多做一點寄回來台灣,給大家嚐嚐吧!

    不然只能看照片多怪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