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好喝的珍珠奶茶

縮水的珍珠奶茶,邊喝邊拍照,才變成這麼少。
在台灣,我非常喜歡喝珍珠奶茶,一個星期可以喝上兩三杯。但一到國外,喝了洋墨水的珍奶價格連漲三倍,實在很敗下去。也嚐試自己買粉圓回來煮,不是不容易熟就是煮過頭變爛爛的,難吃極了。

href="http://blog.yam.com/homeeconomics/article/13975409">周老師的美食教室-最安全衛生的珍珠奶茶這篇文章,真是大大地造福愛喝珍奶的廣大民眾,每個做過的人都說好做又好吃,當時便毫不遲疑地列印下來,卻拖到今天才得以嚐試。


材料:

黑糖……………………60克

水…210克

太白粉……240克



太白粉(防黏用)…適量



做法:

1) 黑糖加水攪拌一下,放置到糖溶化後再加入太白粉或地瓜粉攪拌均勻。

2) 倒在平底容器裡,厚約0.8公分(太厚不容易蒸透)。隔水蒸5分鐘即凝結成
年糕般的塊狀。

3) 稍涼即可取出,放在砧板上,切成約08.公分的小方塊。邊切邊撒點太白粉搓一搓,
切好後再撒點太白粉,把黏在一起的小方塊掰開。

4) 倒入篩網裡用力上下甩動,把多餘的太白粉盡量篩掉。



奶茶1大杯約450c.c.



材料:

紅茶包3包

滾水…………………1杯

牛奶…………………1杯

楓糖…………適量

鮮奶油………………少許



做法:

1) 用1杯滾水泡茶,3分鐘後濾掉茶葉或茶包。

2) 加牛奶和適量的楓糖拌勻,再加點鮮奶油更好。。



跟一些網友一樣,我分兩次蒸,第一次是把麵糊分別倒在兩個便當盒內,第二次就把
剩下的麵糊,拌一拌直接放進去蒸。第二次蒸出來的珍珠分成兩層,上層顏色比較白
比較硬,下層就呈現正常顏色一樣比較Q軟。



所以我有煮久一點,水滾後轉中火,煮五分鐘後熄火燜,這樣白色那層就不見了。
不過周老師有提到,煮久的話會變軟一點。



奶茶部份我用楓糖取代焦糖,做出來口感一樣好。



迫不及待把煮好的珍珠拌入奶茶,小心翼翼地嚐第一口‧‧‧



太、讚、了。真正的台灣珍奶,太太太感動了。可惜我沒有大吸管,不過無所謂,
我總算做出來了。



第二天又奔去超市買了兩包黑糖跟兩包太白粉,這下想吃隨時吃得到,好幸福。


暢飲珍奶的同時,大量的水果酥也美美的出爐,待涼準備包裝了。


這週末公公玩耍去了,所以這次的包裝是我負責的,花了好幾個小時,不僅前面貼口味
名稱,背面還印了圖案跟連絡方式。包了才知道辛苦,難怪公公為了趕在我們上班時把
包裹帶出門,五點多就爬起來了。



第二排(黃色、紅色) 跟後排綠色的盒子,中間有用泡綿分隔,這批是準備要坐飛機去
南加州,希望水果酥們一路平安。



所有的水果酥,因為不含防腐劑,所以我會接了單再開始製作,如果有興趣的朋友,
希望在需要的前3天通知我,如果是訂多量,就得再早一點,4-5天左右。



也因為它不含防腐劑,請儘早食用完畢,並放在陰涼處。



希望我用心製作的水果酥,能受到大家的喜愛。歡迎到 href="http://www.flickr.com/photos/7900944@N05/2599753780/">下列網址查看細節,或寫e-mail到wanjiunw@gmail.com詢問詳情。

4 則留言:

  1. 哇!珍珠奶茶!谢谢格主的食谱了!我最喜欢和珍珠奶茶,不过现在怀孕

    了老公都不让我喝:( 怕有防腐剂之类的!有了这个食谱我可以自己做来

    喝了:)



    很喜欢你的blog,也希望你可以到我们的美食论坛www.ezymeal/com/bbs一

    起分享美食:)

    回覆刪除
  2. 是呀!之前報導波霸粉圓

    添加許多防腐劑,很不健康

    現在比較沒人買,周老師的配方

    真是造福人群,很謝謝她

    妳又出貨了,祝生意興隆

    Lisa

    回覆刪除
  3. 呵呵 坐飛機的那幾盒是我的嗎 XD

    謝謝MARS做的超好吃鳳梨酥

    雖然我只搶到一個 可是到現在還是會嘴饞想吃耶,呵呵

    最近忙搬家 搬完家後我再跟妳定唷



    = )

    回覆刪除
  4. 這種珍珠配方

    大娘之前有試作過

    可是可能太白粉不對(上回在中國城買了4包,吃起來像在吃沙)

    結果全部被我丟進垃圾桶了



    那個鳯梨酥好美

    老爹最愛吃鳯梨酥了

    可惜我不會做(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