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軟式巧克力餅乾 (水果酥持續開放訂購)


這是從西子生活館摘錄的配方,因為她的強烈推薦,加上我又喜歡軟式餅乾,食譜很早就被我印下來。只是她用ml 來量奶油跟糖,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換算成 g,所以遲遲無法動手。


直到今天,用google查詢,大約查到 1 ml = 1g,所以就大膽的用一比一來使用奶油跟糖。以下是我的作法跟配方,用雙倍的量。

材料:

1 cup + 2 tablespoon of 高筋麵粉
1 cup + 2 tablespoon of 低筋麵粉
1/2 teaspoon 小蘇打
180g 有鹽奶油
280g 三溫糖
一點點鹽
一點點香草精
2顆蛋
160g 巧克力豆

做法:
1. 麵粉, baking soda過篩。
2. 將室溫的butter和糖放進攪拌盆,中速攪拌。
3. 接著將蛋,鹽,香草精放入2中,再以中速攪拌一分鐘左右。
4. 加入1.到攪拌盆,攪拌均勻。
5. 將面湖放入冰箱冷藏約2小時(此步驟可方便操作面團)。
6. 烤箱開350F預熱。
7. 將冰箱裡的面團拿出來,用湯匙挖一小塊面團放到烤盤上,把他整形成圓形,不需要押太扁也不要太厚,每個餅乾要有點距離,因為烘烤時候膨脹。
8. 好了後送入烤箱,烤到邊緣有點金黃,中間卻還是軟的,約12分鐘。
9. 烤好了的餅乾要先在烤盤上涼個幾分鐘,再放到網架上到餅乾涼了為止。

我是用1大匙挖麵糰,成品約50個小size的餅乾

做出來的餅乾是有點軟軟的,當我在整型時,小兒子就在旁邊猛加巧克力豆,使得烤出來的餅乾不但凹凸不平,還甜得不得了,不然我還蠻喜歡這軟式巧克力餅乾的口感。

傍晚兒子們出去玩,順便把多做的餅乾分送給鄰居,老外還說餅乾很好吃,向我道謝。阿斗仔果然很喜歡甜的東西。


另外,水果酥的接單持續進行中,謝謝大家很擁躍的捧場,讓我家廚房每個晚上都飄著餅香,也讓我公公有事情忙,不至於生活無趣,感恩。


2 則留言:

  1. 請問水果酥還是開放訂購中嗎

    看起來很好吃...好想吃喔 XD

    回覆刪除
  2. 呵呵 對呀 住加州

    基本上我想訂各個口味的各一盒先

    只是不知道該怎麼付錢跟shipping怎麼算

    詳細資料我會再 email給你唷

    (p.s. 我愛杏仁味...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