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快樂的團聚

優格野莓貝果,這是送給爸媽的見面禮。
兩個多禮拜沒有更新,是因為這段期間,爸爸媽媽從台灣來探望我們,他們還很
勇敢的把妹妹三歲小男孩帶過來,小名叫『蟲蟲』(取諧音)。蟲蟲很會說話,
但是『臭尼呆』,幾乎沒一個音發得準,哥哥們沒下課的時候,就整天繞著大人
來來去去,不停地發問,不停地要吃東西。

白饅頭,一樣是妹雅的配方,用壓麵機到3號停止,這次的饅頭非常細緻,還有麵香,
爸媽非常喜歡。

我從沒看過那麼愛吃的小孩,家裡放零食的櫥櫃是他最愛探訪的地方,我做的東西
他也是相當捧場,當我把饅頭從電鍋拿出來時,他高興的歡呼:「燒哦!燒哦!」,
嘴巴還很甜的說:「蟲蟲喜歡阿姨做的麵包跟饅頭」。雖然很有成就感,不過做不及
他吃,主要也想多留些時間陪爸媽說說話,帶他們出去走走。我做點心的時候蟲蟲
會黏在旁邊,看攪拌機轉轉,還會偷吃我的蔥油餅麵糰。

最好玩的是他老是分不清楚早上還是晚上,因為天總是亮亮的,常常問:「現在是
早上還是晚上?」

非常排斥剪頭髮,偏偏ㄤ喜歡拿這話題戲弄他。蟲蟲上車一定要吃餅乾,我們都很
擔心他的腸胃,所以ㄤ威脅他:「如果吃餅乾就要剪頭髮,不吃餅乾就不用剪
頭髮。」他想一想,很用力地說:「蟲蟲生氣了。」把大家笑得東倒西歪。

鮮奶高鈣土司,這也是我的得意作品之一,當然得讓爸媽品嘗,果然也很受歡迎。



除了上面的成品,爸爸很喜歡吃我做的香蕉戚風蛋糕,他們也喜歡吃蔥油餅,
我分別做了兩次,不過沒有照相。不做點心的時候,總是帶他們出去逛一逛。
三年沒見了,我們特別珍惜短短的相聚,每天都跟媽媽聊到累極才去睡,
再早早起床準備早餐。


剛好公公帶了水果餡過來了,我跟媽媽說好要做一批水果酥讓她帶回台灣分送親戚,
做了50個,吃了7個,剩下讓他們全部帶回去。


短暫的相聚,讓我又重溫跟爸爸媽媽一起熟悉的感覺,雖然三年沒見面,但是家人就是家人,
情感的牽繫無論如何斷不掉的。這次是非常快樂的回憶,謝謝爸爸媽媽(還有愛吃的蟲蟲),
不辭辛勞地搭機過來看我。我也跟妹妹合資幫爸爸買電腦,相信不久,遠在台灣的爸媽
也能依靠網路,看到我們在這裡的生活,還有我貼的點心照片,就不會覺得距離太遙遠了。


順帶一提,這次公公只帶鳳梨、草莓跟金桔檸檬三種,而且只有一個size(正方形),
細節稍晚會寫補文,有興趣的格友可以到http://www.flickr.com/photos/7900944@N05/2599753780/
,或寫 wanjiunw@gmail.com 詢問詳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