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9日 星期一

奶酥餅乾




妃娟的配方,果然是掛保證的。




以下是配方:

奶油 250g

細砂糖 100g

鹽 1/4t

蛋 一個

鮮奶 45g

麵粉 360g


我的配方(半量19個):

有鹽奶油 125g

細砂糖 50g

鹽 沒加

蛋 半個(27g)

鮮奶 22~23g

低粉 180g



1).奶油跟糖打發,打至糖顆粒溶解。

2).蛋與鮮奶回室溫,入容器一起攪勻,分次加入做法1。


3).拌勻後篩入麵粉,用刮刀拌勻。

4).用擠花袋整型(我用2D花嘴)。

5).烤溫190c/120c烤12-15分即可。(第一盤:我用190c先烤8分鐘,
掉頭180c烤4分鐘,這時底部加墊烤盤。最後再用Hi
Broil烤2分鐘直到側面線條上色。第二盤:直接用200c烤8分鐘,再用Hi Broil烤至上色。
下層有墊烤盤,底部上色較深。

口感:非常酥鬆,有溫柔的甜味,做過幾次奶酥餅乾,就是
這一次最好吃。

小記:

◎步驟1打發很久,確實做到嚐不出糖粒為止。

◎步驟2有分次加入液體。

◎步驟4的2D花嘴有稍微撬開。麵糰非常好擠,應該是糖油
打發完全的關係。

◎入烤箱前有先鬆弛一下子,也有薄薄的灑些糖粉,幫助成形。



咖啡新月餅乾,咖啡味道很重,是標準的成人口味。

此配方量做了29x10g,330度烤8+3+燜3分鐘。再多燜幾分鐘烤乾一點,應該會更酥脆。

口感:脆脆的,咖啡味道過於尖銳,若有其它可以潤滑咖啡的材料配合也許會比較好吃。

14 則留言:

  1. 奶酥餅乾的砂糖可以改成糖粉~

    操作上會方便粉多呦!!!

    我覺得口感上更酥鬆...自己覺得~

    回覆刪除
  2. 嗯嗯~

    我也聽說用糖粉會比較好操作!

    我好久沒做餅乾了...

    看你跟可晴都做了奶酥餅乾,

    看的我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3. 奶酥餅乾.... 看到也覺超級美味呀...我也想吃一個呢...


    回覆刪除
  4. 這個丹麥奶酥簡直和人家喜餅中的一模一樣了.

    回覆刪除
  5. Dear Mars

    擠得好美,真得和喜餅一樣

    回覆刪除
  6. 餅乾真的看起來很棒...

    我又有新食譜了...謝謝!

    還有我真的立刻做了妳的絲絲土司喔!

    真的超棒!超讚ㄟ...

    非常謝謝妳無私的分享這麼優的土司配方喔...

    也謝謝妳記得我喜歡奶香味道的麵包=^^=

    回覆刪除
  7. Dear 小米,

    加糖粉的奶酥餅乾我也做過(Wendy的配方),

    也是很不錯吃,只是麵糊較硬,手擠到快廢了。



    這一次的配方很好做,口感也非常酥脆哦!



    Dear milla,

    很簡單的,全交給機器操作就行啦~



    Dear 波子,

    雖說是做給兒子們吃的,但是自己也忍不住

    吃好多個。 ;-)



    Dear Emily & hsiangyun,

    真的嗎?謝謝妳們。(竊喜中...)



    Dear Tulip,

    不要客氣,我也是因為大家無私的分享才能

    享受到好吃的麵包,很高興妳喜歡。

    回覆刪除
  8. 是的!我也覺得妃娟的食譜很棒

    不過妳也做的相當好,紋路色澤

    都很漂亮。

    Lisa

    回覆刪除
  9. 好漂亮的奶酥餅乾,

    MARS的產品,果然也是掛保證的!

    ~cherry

    回覆刪除
  10. Dear 西雅圖阿姨,

    光是用看的不夠,趕緊把食譜帶回家做吧,

    妳一定會滿意的。



    Dear Lisa,

    謝謝妳,其實我覺得妳的配方也非常好,

    很多麵包配方都是從妳家帶回來的,好好吃哦!



    Dear Cherry,

    呵呵,這樣講很不好意思ㄟ。謝謝啦~

    回覆刪除
  11. Dear Mars

    星期日我跟女兒兩個有試這個配方

    因為我沒有擠花袋,用手壓平

    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感覺上還不夠酥

    不過還是很好吃的

    尤其家裡小小朋友最棒場

    一次都拿兩塊吃

    回覆刪除
  12. 花花都唧得好平均和好靚~~~

    回覆刪除
  13. Dear 阿貞媽媽,

    我的兒子們也很喜歡奶酥餅乾,連大人也很愛,

    週末打算再做一次呢。



    應該跟用不用擠花袋無關,會不會是糖油打不夠久?



    Dear chunjudy,

    謝謝妳,這配方的麵糊很好擠,感覺軟硬適中。

    回覆刪除
  14. Dear Mars

    饼干我就看看好了,

    最近减肥,要做"忍者"嘞!



    Tatyan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