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2日 星期一

絲絲土司


好吃的土司又重出江湖了。



這土司風味不錯,有濃厚的奶香。奶粉6%(18g),奶油8%(24g),速發酵母1.5%(4~5g),高粉100%(300g),鹽5g,水56%(168g),糖15%(45g)。

基發1.5hr(1 hr 後翻面),分割成160gx3 + 67gx1

後發1小時23分鐘。330度F,30分鐘,小餐包烤11分鐘。



28 則留言:

  1. 對呀,這個土司真的是好好吃。。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真軟真好吃~

    回覆刪除
  3. 你的土司麵包做得真棒!!



    組織軟綿綿的^^

    回覆刪除
  4. 真的是一絲一絲的ㄟ..

    我想一定很美味..

    回覆刪除
  5. 真的很不錯喎!

    回覆刪除
  6. MARS的手工真讚呀! 很喜歡看妳的部落。我閒時也愛弄麵包,不過

    經常性碰到的問題是當切開烤好的吐司時,總會有碎屑跑出來。究

    竟我那個步驟出錯呢? 因為吐司無論味道,濕度也很好...很困擾

    呢...

    回覆刪除
  7. oppss,

    是啊是啊,而且香氣十足呢!



    兔子,

    這土司我整過很多次了,值得推薦哦!



    波子,

    謝謝,是這配方本身就好吃啦~



    rebeccabady,

    呵呵...謝謝妳哦!



    siuvonvon,

    Thanks,隔天還是軟的呢!



    mavis,

    嗯...我能想到的,好像發酵太過,

    麵包組織變粗糙,就容易掉屑。可是

    你既然認為麵包風味很好,應該就用

    不著太擔心吧。



    不然換個配方試試,我這個配方是不

    會掉屑的哦!



    歡迎常來逛。

    回覆刪除
  8. 這個配方真棒

    我也很喜歡,

    好久沒做了,

    看了也想來做一個.



    NN

    回覆刪除
  9. 謝謝妳的回覆呀,真不好意思,我還有問題想請教(我的問題好像沒

    完沒了,嘻...): 如果想吃得更健康,除了使用蛋白外, 油脂可否

    改用橄欖油呢? 就以妳這個配方為例, 24g的奶油可否以同等重量

    的橄欖油代替呢??

    回覆刪除
  10. Mars

    這絲絲吐司切面真的好美呢!

    妳做的帶蓋吐司很正方,

    我的帶蓋吐司模型做出來卻有點長方形,不像外面賣的正方形

    是否我的吐司模不是正規的?

    不知道mars妳在哪買的吐司模?向外面賣的一樣呢!

    回覆刪除
  11. 這個土司我一直想做做看耶~

    看起來好好吃喔^^

    一定要橋出時間來做!!

    回覆刪除
  12. 這個土司的切面好漂亮喔!

    回覆刪除
  13. Dear NN,

    我也是很久沒做,久久吃一次,口感就很

    新鮮。



    Dear mavis,

    用等量橄欖油應該是可行的,但是我沒試過。

    奶油含了20%的水份,橄欖油含水量應該

    更高吧,妳只要斟酌水的用量就行了。



    Dear Tina,

    我買的是12兩的帶蓋波浪土司模(台灣買的),

    不過蓋子跟模子是分開算$的。



    12兩就是半條土司,250g高粉的量。



    Dear milla,

    先預祝妳成功哦!



    Dear Emily,

    謝謝。歡迎常來逛逛哦!

    回覆刪除
  14. Dear Mars

    好赞的土司哦,面包的颜色真的是很漂亮.

    不过你倒是提醒我了,这个食谱我抄了有大半年,

    只是用了它的整形手法,却从来没有做过,

    真是失策啊,我要赶快去做了.



    Tatyana

    回覆刪除
  15. Tatyana,

    等你的好消息哦!

    回覆刪除
  16. 好柔綿的土司.真想倒杯牛奶來配著吃

    回覆刪除
  17. 這麵包真的會想讓人做做看耶

    mars 果然不是蓋的



    小熊

    回覆刪除
  18. Dear 巫婆,

    對啊對啊,配咖啡也不錯呢!



    Dear 小熊,

    受到妳的稱讚,倫家很不好意思ㄋㄟ~

    謝謝妳哦!

    回覆刪除
  19. 這土司看起來組織好棒耶

    西子也愛土司:D

    我最喜歡兩片土司中間夾煎蛋和cheese

    回覆刪除
  20. 這款吐司的確是第一名

    最早我也是從妳家發現

    就迷上了,謝謝分享配方!

    Lisa

    回覆刪除
  21. Dear 西子,

    這也是白土司最大魅力的地方,夾什麼都很好吃呢!



    Dear Lisa,

    真的嗎?聽了很高興呢!也謝謝妳喜歡這配方。

    那是從Ko的討論區看到的,當時引起很多回

    應呢!

    回覆刪除
  22. 粽子的做法來囉~~~

    http://www.wretch.cc/blog/cllinbaby&article_id=5017946

    回覆刪除
  23. 大家都想做做看..

    我當然也超想..

    光看到奶香十足就很有興趣了..

    謝謝妳喔..

    做的土司很美很綿軟一定很好吃=︿︿=

    回覆刪除
  24. 做的真好

    外面賣的也沒那麼美呢~

    波浪紋也好漂亮喔!

    jelly

    回覆刪除
  25. Dear CL,

    3Q~



    Dear tulip,

    我記得妳是喜歡奶香味的麵包,可以試試看哦!



    Dear Jelly,

    真的嗎?謝謝妳的讚美。^_^

    回覆刪除
  26. 我是新手, 我想請問如果用鮮奶代替水的話,而我用的酵

    母又是乾酵母(就是那一包包的, 一包七克的乾酵母),那

    做法會是怎麼樣呢?

    我在這邊買不到台灣的軟軟吐司,看到你做的,好像不很

    難, 我用食物料理機繳拌的.

    謝謝你的分享!!



    tammy

    回覆刪除
  27. Tammy,

    用鮮奶的話量要比水多一些,先多個10g試試看。

    我用的是速發酵母,用乾酵母的話是速發酵母的兩倍。

    食物料理機也能攪麵團啊,很厲害哦!

    回覆刪除
  28. 謝謝你的回應, 明天來試試, 食物料理機是克難法...哈

    哈...

    最近跟公公借他的麵包機來玩, 還在找食譜呢!!

    其實我想要一台攪拌機, 但好貴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