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3日 星期六

菠蘿夾心麵包





想做這一款麵包已經想很久了,菠蘿皮早在星期一就做好,可是到今天才有空做。

還是用絲絲土司麵糰;最近強烈愛上這款只有56%水份的麵包。雖是土司配方,但是之前用來
夾椰子餡,做成沙拉麵包都很好吃。這配方的特點是水份少,薄膜打不開。可是我把糖量用到最高,油量也用到最高,再使用打鮮奶高鈣的麵團方法,很容易就產生薄膜了。

基發是一小時半,結果今天花了110分鐘(利用此時做晚餐,有點趕不及),300g高粉做出10
個55g麵團,其中五個夾起司,兩個菠蘿麵糰夾草莓果醬,三個夾奶油霜,深色是花生粉,
白色是椰子粉。

330度F烤8分鐘,Hi Broil 3 分鐘。

這個造型讓我想起小時候常吃的夾心麵包,還有上次做的沙拉麵包也是。


莎莎家的沙拉麵包也跑到我家來了哦!^_^



小時候的夾心麵包沒有菠蘿皮(印像中是很大的一個,大概是嘴巴太小了,無法一口咬下,
搞得滿嘴都是奶油霜)。。。。

今晚兒時的記憶重現在我家廚房,很開心,捨不得把它們吃掉呢。

1 則留言:

  1. Dear MARS:

    看到受不了了,要做給我女兒吃了啦~~~~

    妳好會整型ㄋㄟ,看起來都好好粗....

    小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