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30日 星期五

義賣

是義賣沒錯,因為錢全進兒子們的口袋了,老媽子一毛都沒賺到。

去年老公帶兒子們去游泳時,看到一位媽媽帶著女兒們賣手工餅乾,附一小杯牛奶,5毛錢。從此就唸著說明年暑假也讓兒子們做的小生意賣。

下午接到他的電話,要我晚上把餅乾做好,他們明天要去擺攤。
老實說,做老美的生意,孟老師的食譜有點行不通,已經試過那麼多次,也放在公司廚房
好幾次,但是就是沒有人打聽,消耗速度也挺慢的。而且每個都那麼小,光是製作就要花
很久的時間,沒人買就更洩氣了。

想了想,決定用老美自己的配方,就做軟式巧克力餅乾吧。

奶油直接融化,加糖攪拌,再加兩顆蛋跟香草精拌勻,最後加粉拌勻即可,過程簡單。
我做了兩批,第一批剛烤好,老公已經迫不及待,叫兒子們端出去,就在社區裡面賣。

那時是傍晚7:50,我想會不會太晚,但是老公說他看到很多人剛出去散步,等下回來
應該會買。於是讓偉倫拿著看板跟椅子,老公拿桌子,Ian 拿著餅乾,出門招呼
生意去了。

沒多久,我家斜前面的波音夫婦溜狗回來,他們買了兩個餅乾,Ian 跑來跟我們要零錢
找還她。再來是隔壁萬小姐,她買三個。接著陸陸續續都有人掏腰包出來,Ian
班上的同學買一個,邊吃邊跟 Ian 聊天,有人開車去拿信,車窗搖下直接交易。
偉倫說只要有車或人經過,Ian 就會揮手招呼,有人走來,偉倫就會跟他們聊天,Ian
就會請他們買餅乾。就這樣,不到一個小時,餅乾轉眼只剩一個。

我們履行當初講好的諾言,把所得全分給他們,並把最後一個分著吃掉。
兩兄弟高興極了,Ian 問:「這些錢夠不夠買房子?」總共賺$3.75,連房子的一小片
地板都買不到,這小子對錢完全沒有概念。

照片是第二批,有17個,預計明天中午拿去叔叔的學校義賣,會想這樣做純粹是讓兒子們
玩玩,學學人家做生意,賺點零用錢。

1 則留言:

  1. Mars

    妳的小寶貝們,真是超可愛呢~居然問妳賣餅乾的錢夠不夠買房子喔^^

    之前也碰過配方給不給的問題,實在是令人進退兩難,不給,不好意思;給了,心裡又很....,畢

    竟,自己是在接單作生意,這樣豈不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後來權衡輕重,自己訂了一個原則,若是接單的配方,一定鼓起勇氣,婉轉的將困難處告知朋友,

    希望取得他們的諒解,我想,我真的不是一個大方到什麼都可以完全分享的人,所以,某方面,作

    有適度的保留,這樣應該也不是太過份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