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2014 五月- 奧勒岡海岸之旅 (Day 1)

又好一陣子沒有提筆寫文章,習慣了在臉書看圖說故事,現在再拿起筆,竟然有點困難。

五月好像變成我們旅行的固定月份,因為有個國殤紀念日,是長周末,加上氣候溫暖,是出遊的好日子。

我們常常買 Tillamook chadder cheese,給兒子們夾三明治用。去年五月,ㄤ忽然提到 Tillamook 起司工廠就在奧勒岡海邊,離我們不算太遠的地方,於是我匆匆訂了旅館,帶大家去「朝聖」,然後一路向北,慢慢開回家,沿途發現海岸線竟然是如此的美麗,但是時間不夠我們多做停留,就這樣心存遺憾踏上歸途。

後來上網研究,才知道我們走過的海岸線,是美國太平洋的Oregon Coast號稱世界第三美的海岸, 被美國列為國家風景線的奧勒岡海岸。既然如此,怎麼能甘心只走一點點呢? 有機會一定要再去一次。

然後,又到了五月,計畫了三天兩夜的奧勒岡之旅,除了海岸線,還要繞去波特蘭。為了不影響工作,選擇長周末假期出遊。出發前一天,交代兒子把該充電的設備全充好,尤其是照相機。這次的海景聽說非常漂亮,充電的工作交給兒子,ㄤ還準備兩個鏡頭跟三腳架,打算把美景一網打盡。

兒子們一包,我跟ㄤ一包,其他都是吃的喝的,耶~~要出發了。

開了三小時,進入奧勒岡州,又開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到了 Tillamook 起司工廠。
攝於 Tillamook Cheese Factory, Tillamook, OR
雖然去年已經來過,但是兒子想念這裡的冰淇淋,ㄤ也喜歡它的起司樣本試吃,所以再度造訪,順便休息。

很開心的拿起相機東拍西拍,沒想到拍沒兩張,電池顯示快沒電了。

趕緊問兒子,不是說充好了,怎麼瞬間就沒電了? 兒子才訥訥的地說,昨天查的時候,電池還是滿的,所以就沒充。聽了真不高興,充好了跟沒充明明是兩回事,怎麼能混為一談呢? 更糟的是,充電器忘在家裡了。

只好邊走邊找有賣充電器的地方,當然散漫的兒子一直被我念個不停。

本來的行程是參觀 Cape Meares 燈塔。去年來的時候,氣候很差,不但溼冷,還颳風下雨。結果路封閉了,敗興而歸。這次把它列為行程,循著原路走,卻沒注意到路關閉的牌子,又跑錯路,無緣見到燈塔,卻發現一個美麗的海灘。

這個沙灘很寂靜,遊客不多,周圍有些小木屋,應該是專門出租遊客度假用的。我們只做短暫停留,就往第二個景點出發。

不知是退潮還是怎的,這裡的沙灘都是好大一片,海浪很有規律的,整齊地拍上岸,然後一致的退回去。放眼望去,沙連海,海連天,一望無際。涼涼的海風吹在臉上,閉著眼睛,聽著潮聲,彷彿所有的煩惱就此煙消雲散。

這裡的雲也特別美麗,有層次,簡直像畫一樣。

離開後繼續往南開,來到一個小山坡,看到一堆人聚集,原來這裡是給人玩滑翔翼起飛的地方。



從山坡俯瞰剛剛停留的海灘,又是絕美的景致。


我們花很多時間在看起飛,風向不對或者風力不夠,是飛不起來的。看這些人迎著風,俯衝而下,然後被風帶上天,像海鷗一樣滑翔在海面上。美麗的畫面,我們都看呆了。

時間漸漸流逝,離下一個景點還有一些距離,不能再待了,繼續南行。

光看到這顆大石頭,就知道目的地到了。沙灘看起來不大,人卻是最多的。停車場早已客滿,雖然車子可以停進海灘,但我們不想看到小車陷入沙地的窘境,決定停在路邊。

不起眼的海灘,卻大受歡迎,進去以後才知道。有一片好陡的沙丘。沙丘的旁邊,有奇特地形組成的海洋花園,有很多海葵跟西施舌,還有海星。奇特的地形跟生物,等著遊客去發掘。


兒子們迫不及待地去爬沙丘,我跟ㄤ就在海洋花園閒逛,等他們下來,順便看看海洋生物。

玩了一個多小時,大家都有點累了。本來還有個景點要參觀,後來決定直接開到旅館 Check in

第一晚我們留宿 NewportNewport是奧勒岡海岸線算是最有規模的城鎮 有大型超市和許多住宿選擇,不少值得逛的景點,是個歇腳的好地方,也是我這次旅遊規劃的最南端

行李放好後,我們趕著去燈塔看夕陽。

聳立在Yaquina岬角上的燈塔,白色塔身及黑色頂端佇立在海岸邊相當搶眼,這座建於1872年的燈塔,塔高93呎是奧勒岡州最高的燈塔,雖然已有百年歷史,至今仍然在運行,站在燈塔底下仰望,非常壯觀。

燈塔附近的風很大,一隻海鷗試圖停在燈塔上,翅膀還來不及收起來,就又被風吹走。

燈塔的左手邊有一片海灘,全被大小不一,黑得發亮的鵝卵石覆蓋。上面有資料記載這些黑色的鵝卵石是遠古時代火山熔岩的遺跡。仔細一看,所有的鵝卵石都被磨得圓潤光滑,那是潮起潮落,被海水日以繼夜沖刷的結果。

我們到的時候已是傍晚時分,遊客散盡,浪花規律地拍上岸,退回去的時候石頭互相撞擊,發出喀拉喀拉的清脆聲音,好像在演奏交響樂,好聽極了。

我們在這裡坐很久,彷彿時間也跟著靜止。

夕陽映照下的燈塔,靜靜地守護著大海、她不會寂寞,因為有浪花、海鳥陪她,小石頭還會唱歌給她聽。

依依不捨跟燈塔說再見,我們去 Nye Beach 逛逛。

據說這裡以前是以捕鯨魚為主,這是真正的鯨魚骨頭。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之後我們有繞去 Newport Historic Bayfront,它有一個小小的碼 頭,可以欣賞著港灣、海景與港灣大橋景色。可惜光線不夠好,沒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只好靠眼睛去記錄了。

沒多久太陽就沉到地平面下了, 夜幕很快的壟罩大地,我們回旅館泡SPA。睡前去泡泡按摩SPA,減低不少長途開車的疲憊,房間很乾淨,床軟硬適中,住客們也很安靜,讓我們得到很好的休息。

久聞奧勒岡海岸的景致無敵美,今年總算有機會探訪,雖說旅行最好有美食相伴,但是聽了太多食安問題後,我們對美食已不抱希望。所以這次的旅行,麥噹噹變成我們的好朋友,麥家新出產的 Grilled Onion Cheddar Burger,還真不錯吃呢!

1 則留言:

  1. 尊敬的部落格主人,您好

    我們發現您的部落格裡有特別多美味食譜,我們想把您的部落格推薦到我們的網站www.mytaste.tw。

    我們的網址每天的瀏覽量有數萬人次,並且已經有很多個食譜部落格和網站。此外,我們創建了部落格排行榜,那裡已經有幾百個博主的加入了。我們在我們的網站上推薦了您的博客,用戶就能通過我們瀏覽器找到您的部落格。

    myTaste.tw是另一種使您的部落格獲得更多訪問流量的方式。許多用戶皆習慣直接通myTaste.tw搜索網站和部落格的食譜。 將您的部落格添加到食譜部落格排行榜,自動發表您的食譜在我們的網站。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www.mytaste.tw/jiarubuluogepaihangbeng

    另外,費用問題您完全不用擔心,因為我們是一個完全免費的網站,目前我們已經在瑞典、巴西、德國、英國、美國、法國等國家有了推廣。您想加入我們嗎?我們靜候佳音。

    誠摯的問候
    myTaste.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