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Heidi 土司


仔細一瞧,這配方跟 e-Pan: CheeseCream-pan 有些類似。 但是這個配方少油少糖,感覺更健康。

e-Pan 這款麵包在當時很轟動,曾經跟著做2005.05.08,無奈沒有水麥芽,所以用蜂蜜代替,雖然家人很捧場,總覺得美中不足稍有遺憾,後來就沒在做了。

既然記憶中的麵包被喚起,而且水麥芽日本超市有售(日本製),便興高彩烈的買回來嚐試。

以下是我調整的量(12兩不帶蓋 x 2)

高筋麵粉 100% 600g
2% 我用10g
3% 18g (白砂糖)
速發酵母 1% 6g
水麥芽 10% 60g
蛋黃 7% 42g
奶油 3% 我用無鹽發酵奶油 19g
牛奶 63% 378g

直接法

以下是記錄:

室溫: 67度F
牛奶溫度: 134度F
麵糰溫度: 82F
基發 40分鐘,翻面後再發10分鐘

分割成 6個(約183-185g),兩次桿捲。

4:42 - (後發) 5:58 (烤箱預熱)- 6:15 (入爐)/一個九分滿,一個全滿

中層,350度F,30分鐘,表面上色很快,所以有蓋錫箔紙


剛出爐的牽絲

這個土司味道很好,微微的鹹味,能嚼得到麵香,放了兩天還是軟,雖然水麥芽很貴,
比起外面用廉價香料做成的商業化麵包,更值得推薦,有興趣的人不彷試試看。

11 則留言:



  1. 原來色情廣告跑妳家來了



    難怪我家變少囉



    妳的吐司還是好吃啊



    我去amish村買了一條起司麵包 放了幾天

    還挺軟綿好吃耶



    Connie

    回覆刪除
  2. 原來日本超市買的到水麥芽啊??

    我看有些翻譯日本的烘焙食譜都要用到水麥芽說...

    我也來去找找看~ ^^



    +1

    回覆刪除
  3. 妳真是太強了...

    每次看妳做出來的土司麵包都好想將手伸進電腦裡呢...

    妳家三個男人好幸福哦..

    +1~~

    回覆刪除
  4. 看到妳的吐司發得這麼漂亮,

    忍不住來留言誇獎一下.

    回覆刪除
  5. 請問水麥芽的英文是什麼呢? 在日本超市買的上面就寫著水麥芽嗎? 謝謝.

    回覆刪除
  6. 四個半小時就可以做好土司了?? 那很快耶 我每次都搞了7-8個小時之久....

    你的土司真美耶!!!!

    回覆刪除
  7. Mars



    好就沒來你家看看了, 您的手藝還是很神的呀!!

    最近我想在日本做做看鳳梨酥, 剛剛到您的鳳梨酥那篇看了, 但無法連結到食譜那去, 可以請

    您告訴我食譜ㄇ, 您的包裝是到了美國才在那邊訂製的ㄇ?



    謝謝

    回覆刪除
  8. 不好意思, 再向您請教一下. 您在美國販售這個鳳梨酥, 需要申請廚房或製作廠所的食品衛生

    檢查ㄇ, 我如果想在日本販售的話, 需要申請, 手續麻煩.

    您的鳳梨酥包裝, 清新有有質感, 可以順便教我一下, 要如何黏封等問題ㄇ?

    不勝感激!!

    回覆刪除
  9. 謝謝你的回應, 抱歉問及你的商業隱私.

    好的,我會加油努力研發看看!!

    包裝的事, 我在想看看日本能不能在哪弄到手.

    目前天氣太熱, 也許看看今年秋天之際能不能先在親朋好友中先推廣一下.

    多謝你的指導囉!!

    回覆刪除
  10. 很棒的吐司也

    希望我也可以做出和您一樣的吐司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1. Mars~有沒有簡單又易做的白吐司食譜,

    我這個烘培白癡真的不適合複雜的烘培食譜,

    還有,那個g可不可以換算成oz.

    真的好想烤條白吐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