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祝大家 2010 新年快樂

今年的冬天很暖和。
雖然前一陣子溫度驟降到負十幾度C,沒多久氣溫漸漸回升,聖誕節前後更是出現大太陽,
卻依然暖和的天氣。跟去年冰雪交加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



兒子們正放寒假,我也陪著請幾天假,每天跟他們睡晚晚起晚晚,還可以隨心所欲的在廚房玩耍,
日子過得挺悠閒。



其中最常做的點心之一,就是有口皆碑的
Carol
蛋塔




酥脆的餅乾外殼,配合滑順濃郁的布丁。因為我用馬芬模,所以需要用雙倍的蛋餡,烘烤的時間也需要久一點。



再來是大家都喜歡吃的輕乳酪蛋糕(鳳梨口味):



冰箱囤積著數月前打折的鳳梨奶油乳酪,因為貪便宜一次買太多,所以趁快要過期前通通做成乳酪蛋糕。



這次的蛋糕很成功。蛋白只打到六分發,烘烤方式特別先用375度烤出表殼,再降溫烤到熟。雖然在烘烤途中出現小裂痕,但是出爐放涼後,裂痕也隨之不見。冰過後,濃濃的鳳梨香味,入口即化的口感,贏得家人共同的讚美。







上次做的珍珠奶茶早就沒了,所以趕緊趁有空的時候做雙倍的分量,仍然用周老師的配方。只要不介意珍珠是方是圓,這配方做出來的口感,比外面賣的還Q。自從學會做這個,我再也不用買外面的珍珠奶茶了。





最後上場的是馬德蓮。



我喜歡她剛出爐時,周圍酥脆像餅乾,中間鬆軟像蛋糕。冷了以後則是介於奶油蛋糕跟
海綿蛋糕的口感。



凸凸的肚子。





側面看起來像小烏龜。





同場加映: 雙色鮪魚蓋飯。



能無憂無慮做點心的感覺真好,另外祝大家 2010 新年快樂。

9 則留言:

  1. 也祝Mars 新年快樂歐



    對阿

    我常很感恩的覺得

    我就是那種幸福的人

    可以整天泡在廚房裡胡搞瞎搞的

    真是含金湯匙出生的人阿

    (呵呵 我是不是太會自我滿足阿!)

    回覆刪除
  2. 在歲末時分,

    看到這麼多美食,

    真的是很溫暖耶,

    祝您2010年廚藝更上一層樓啊.

    全家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
  3. 好吃好吃,你的家人好有口福呀.

    新年快樂!!

    Tammy

    回覆刪除
  4. Hello~ 我也來你家玩~ ^^

    Madeleines 看起來好讚喔~



    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5. 新年快樂!



    最近很忙碌, 忙著吃吃喝喝的聚餐,

    回覆刪除
  6. 親愛的 , 新年快樂!!



    看到你的蛋塔 才想到你來搬東西時忘了給你模子

    真是拍謝啦



    新版面很美呢

    新年新氣象喔

    回覆刪除
  7. 馬德蓮終於加入囉~

    一定很受好評啦~^^



    祝mars新的一年訂單源源不絕~

    回覆刪除
  8. Mars~新年快樂...

    我喜歡這個版面,字都看得很清楚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