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小餐包(湯種預拌粉)&蜂蜜麵包丁


Lisa的爆漿餐包是我目前最常使用的甜麵包體,前幾天格友出清,我很幸運的買到一些湯種預拌粉,便想用它來比一比。


做了兩次,唯一不同就是用等量的湯種預拌粉取代低粉,650g麵粉大約能做出24顆53g~55g的餐包。

高粉520g (100%)

低粉130g

速乾酵母 7g (1.11%)

糖100g (15.38%)

鹽3g

奶油起士65g

鮮奶 + 蛋白 = 385g

奶油52g


高粉520g (100%)

湯種預拌粉 130g

速乾酵母 7g (1.11%)

糖100g (15.38%)

鹽3g

全蛋

奶油起士65g

鮮奶w/ egg = 385g

奶油52g



加了預拌粉的麵糰變得濕黏,但仍可以攪成薄膜,直接法,用馬芬模裝麵糰,兩者烘烤條件完全相同,出爐後,變成底部深,上面淺的圓滾滾餐包。

加了湯種粉的口感的確有比較軟,但是差異不大。

雖說感恩節連假可以在家盡情做點心,但是做太多吃不了,麵包不再新鮮。剛好Angela 利用剩下的土司做成麵包丁,當下也如法泡製一番。

沒想到兒子們好開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蜂蜜口味一下子被分光光,所以又追加一批,用融化的有鹽奶油跟蒜末拌勻,做成大蒜麵包丁。剛吃過晚餐的兒子們又來了,你抓一把我抓一把的,喀ㄘ咖ㄘ聲不絕於耳,轉眼又沒了。

心裡暗暗偷笑,沒想到簡單的麵包變身,卻成為最快被消耗掉的點心,大推薦!

Carol 家有詳細的作法,家裡若有太多麵包或土司,可以試試看哦!

7 則留言:

  1. 原來妳有買那湯種粉 本來也想買了試看看說---

    每次台灣有出什麼粉都很好奇 



    妳推薦爆漿配方我也要來做看看 一陣子就很想做不同的配方看看

    我覺得做麵包就是這點很趣味 不同的配方在過程中又有不同的新的心得

    我很喜歡記錄起來比較

    以那者種材料換來換去 但 成果是大不相同的--



    最近也想換台馬力大一點的攪拌機 想一次打多一點看看^^

    回覆刪除
  2. 我兒子們都喜歡麵包丁,喝湯時必加...呵呵~ ^_^

    回覆刪除
  3. 感覺很適合當小點心吃

    在冬天再配一杯熱牛奶

    感覺不錯^^

    回覆刪除
  4. mars~今天下午收到你的鳳梨酥囉...

    真的好好吃,一個下午茶啃掉三塊...哈哈~

    支票收到了嗎?

    回覆刪除
  5. mars~這次我將妳的鳳梨酥送到我老公的公司,

    那些阿兜ㄚ為妳的鳳梨酥著迷,我一位朋友也是,

    最慘的是我和老公...因為我們一定每天要來一塊...

    我是兩三塊....減肥破功...哈哈~ XD

    回覆刪除
  6. 把妳的心得印下來再參考, 謝謝妳囉!

    因為我第一次做成功了, 再次做時就完全失敗, 小餐包

    發不起來.

    回覆刪除
  7. 想著想著那麵包丁~竟然唾液有點分泌耶

    以妳的功力一定好吃

    新的一年希望你生意更好囉

    妳的作品看起來總是那麼優雅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