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美式鬆餅

大兒子喜歡吃鬆餅,為了讓他製作方便,幫他找了鬆餅粉配方,原配方在此

以下摘自『Cecillia 優雅過生活』的回覆:
這則pancake預拌粉的食譜是日本Cookpad的人氣配方~


低筋麵粉200g
BP(泡打粉)2小匙
糖50g

玉米粉10g

鹽一小匙


全部混合均勻就可以了,要做鬆餅時再加入蛋及牛奶。

但是不管兒子怎麼試,做出來的鬆餅永遠是扁的,不知道是水份太多還是怎麼的,他的鬆餅都是不規則狀。有一次他異想天開放了藍莓果醬進去麵糊裡,最後變成恐怖的綠色,光看了就倒胃口。不過顏色再怎麼恐怖,弟弟仍然忠心的為哥哥捧場,還說好吃(果然是兄弟情深啊)。

所以當小本做出澎鬆柔軟的美式鬆餅時,無論如何也要試試看。

不同的是,我把她的份量加倍。粉的部份用等量的鬆餅粉取代,另外加了100g低粉。

材料: 

A:
低筋麵粉100g
自製鬆餅粉 100g

B:
鮮奶 200cc
蛋黃 2個
沙拉油 2小匙
香草精少許


C:
蛋白 2顆量
細砂糖 20g

作法:

  1. A料混合過篩,加入B料混合攪勻備用。
  2. 蛋白加細砂糖打發,再與作法一拌勻。
  3. 平底鍋開小火(如不是不沾鍋,請擦上一層油),熱鍋後,舀一大匙麵糊於平底鍋中煎。
  4. 待麵糊表面冒出無數氣泡後在翻面煎金黃即可裝盤,食用時依個人喜好淋上糖漿或放奶油塊。

煎好的鬆餅大受兒子們的歡迎,原來蛋只要打發就會讓鬆餅有澎鬆的效果。以後就不用擔心會做出奇怪的鬆餅了。

以下是 2009.11.1 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