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Sequim 薰衣草園一日遊

每年夏天,大片的薰衣草在峽灣西邊的一個小城市綻放。為了這美麗的紫,小城在七月中會舉辦薰衣草嘉年華,今年的時間是7/17-7/19,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列連結: 薰衣草嘉年華,2009



我把日期搞錯了,提早一個星期出發,幸好薰衣草不像鬱金香,早去只看到花苞,晚去則看到凋零的花朵。這次提前去,反而避開了人潮車潮,省了農場入園費,等待渡輪的時間也完全沒浪費,真是快樂的一天。

我們起了大早,搭了7:10 a.m 的渡輪,這裡因為島嶼多,渡輪也是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它除了能載人,也能載車,我們從船的停車場入口進入,再爬樓梯進船艙。



船的內部非常寬敞,也很乾淨,為了怕旅客無聊,有自動販賣機,打電動的地方,還有餐廳。船上還附了鄰近城市的旅遊資訊,光是看到琳琅滿目的旅遊小冊,
就有了渡假的心情。




border="0"/>



除了在船艙,旅客還可以在甲板上看風景。太久沒帶兒子出門,他們興奮的黏在甲板上,看天,看海,看擦身而過的渡輪,還有浮浮沉沉的水母。




border="0"/>



下了船,又開了約一小時的公路,來到了小城。



border="0"/>

就算沒去農場,這城鎮也到處種著薰衣草,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第一個造訪的農場叫 href="http://www.purplehazelavender.com/">Purple Haze Lavender



border="0"/>



這農場培植了約50種的薰衣草,放眼望去,有深紫、淺紫,還有非常接近白色的粉紅,甚至遠處的木屋也塗成紫色。我處在這一大片紫色花海中,心裡真是說不出的感動。




為了不讓農場的色澤過於單調,農場主人還種了鮮紅色的花,有格友說是嬰粟花,我自己並沒有研究。



border="0"/>



第二個參觀的農場叫 href="http://www.cedarbrooklavender.com/">Cedarbrook Lavender & Herb Farm Garden Cafe
本來是衝著它有cafe才去的,以為能吃到薰衣草製作的料理或甜點,甚至咖啡或冰淇淋都行。



去了才發現它只是普通的cafe。而且在參觀的過程中,走道有水不停地噴出來,不但造成路面潮濕,連衣服都濕了。害ㄤ得小心翼翼的護著他的寶貝相機,
直說這農場真危險。



最後去的農場叫 href="http://www.lostmountainlavender.com/">Lost Mountain
Lavender




border="0"/>



選擇這裡的原因,就因為它有個好聽的名字:『失落的山』。



不過它的景色普普,農場的規模並沒有第一間來的大,整體感覺也沒第一間美。



我們也參觀了農場附設的禮品店,薰衣草的週邊產品真是不少,有杯子,香皂,蜂蜜,芥末醬,精油,價格不菲,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敗了一些東西,薰衣草糖粉,薰衣草粒,薰衣草香皂跟薰衣草乳液。




這樣才叫不虛此行,是吧!?



border="0"/>



逛了三間,也差不多了,下午找個步道走走,便打道回府,沿途經過 Port Gamble
小鎮,便又下車走走。裡頭有個海洋生物館,還不錯看哦!



border="0"/>



回程搭了 4:30 p.m.的渡輪,帶著美好的回憶,記憶卡滿滿的照片,跟實際的戰利品踏上歸途,結束難以忘懷的一天。



延伸閱讀: href="http://www.lavenderfestival.com/farm-tours/index.html">薰衣草農場的介紹

15 則留言:

  1. Mars,

    結果你去了,我都還沒有行動,看了你的照片真的好美哦. 好心動哦.

    Vickie

    回覆刪除
  2. 看完你的遊記 好像自己又去了一趟

    我去的記憶還很鮮明 真不敢相信是去年的事了

    這樣一天就可以來回的散心之旅 真是不錯耶

    回覆刪除
  3. 一大片的薰衣草真的好漂亮唷!~~~

    不像我種的 小小一棵 >___<

    回覆刪除
  4. 船上環境真的一望無際

    我也喜歡這一廣闊大海地方

    大大船隻

    內裡真的好寬敞

    到達薰衣草園

    真的令人嘆為觀止

    開得非常燦爛

    真的遊一整天也不夠

    非常充實旅程

    回覆刪除
  5. 很漂亮的地方

    推~



    當天可以來回

    所以才可以把妳ㄤ從枕頭山拉起來吧~呵呵



    對啦

    去某處旅行 總要帶點東西回來才有意思啦

    回覆刪除
  6. 剛從台灣回來就被老公拖去外州參加教會露營活動

    所以錯過了今年的薰衣草嘉年華

    不過看到你po上來的照片還是很過癮

    看來我要等明年才有機會去走走了

    回覆刪除
  7. 好美的地方喔~~~~~給人的感覺真的是很舒服哩!!!!

    回覆刪除
  8. 薰衣草園好漂亮喔

    真是一個不錯的遊記



    我個人也很喜歡薰衣草

    去年我在自家門前種了兩株薰衣草

    現在長的好大喔

    之前也有點想把薰衣草拿來做餅乾

    但是我又不確定是不是每一種薰衣草都可以吃

    所以就放棄了

    回覆刪除
  9. 真幸福~到處一定瀰漫著薰衣草的香味哦~

    我也喜歡她的香氣,好放鬆呢~

    回覆刪除
  10. 好美歐 照的照片都很美~

    下次有機會去Seattle一定要去看看~

    回覆刪除
  11. 哇好漂亮

    的薰衣草園

    歐尼

    回覆刪除
  12. 好浪漫的薰衣草園,色彩繽紛讓人心情大好!



    剛剛看了6月的作品那篇文章,

    每一樣作品都好精緻可口,真是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13. 我連著好幾年拜訪

    雖然小小的

    但作為一日遊

    真的可以疏散身心

    回覆刪除
  14. ><天丫.. 看得好心動..想請問一下, 要去那裡

    搭渡輪才能去這個這麼美的地方.我是今年才移

    民來溫哥華..只知道從Tsawwassen可搭渡輪去

    victoria island.....?明年夏天我也想去薰

    衣草園...我住Richmond 的~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