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六月的作品

舒芙蕾風乳酪蛋糕

公婆很喜歡我做的輕乳酪蛋糕,他們總說台北賣的乳酪蛋糕好貴,平常捨不得買。所以如果有材料的話,我都會做給他們享用。剛好遇上兒子畢業,就用了這款輕乳酪取代畢業蛋糕。

我個人比較偏好日式輕乳酪蛋糕,偏偏這裡的乳酪蛋糕都是屬於中重度的乳酪蛋糕,而且下面還用碎餅乾當底。華人超市雖有賣輕乳酪蛋糕,價格卻是貴得很。

可是我的輕乳酪蛋糕不管怎麼烤,表面或多或少都會裂,這次特地準備冰塊降溫,還是出現小裂,低溫烘烤也沒用 (<300度F,> 60 min)。

如何用沒有上下火的美式烤箱做出日式乳酪蛋糕,還得再花時間研究。

杏仁瓦片

無意間發現超市有賣去皮的杏仁片,如穫至寶,利用冰箱剩下的蛋白,做了家人喜歡的杏仁瓦片。

杏仁瓦片麵糊不難做,但是整型要有些耐心。我喜歡把麵糊推得很薄,杏仁片一片片攤開不重覆,出爐後趁熱把它弄成微微彎曲狀(很燙,要小心)。滿滿的杏仁,脆脆的口感,大口咬下,唇齒留香,雖然費工,卻非常值得。

能買到去皮的杏仁片,真是太好了。

蒜味奶油麵包

一樣是用 Lisa 的爆漿餐包當麵包體,後發快完成時,在表面深深的割一條線,再抹上大蒜奶油醬。

大蒜奶油醬作法:

1. 蒜頭略拍,切碎(不用切太碎)
2. 無鹽奶油微波20秒,加入1,跟乾燥的巴西里拌勻即可。

抹在麵包上,再放起司絲,入爐烘烤。

如此簡單的抹醬,卻受到家人瘋狂喜愛,連嗜甜的小兒子也搶著拿。十個鹹麵包,隔天早上就被吃光了。

奶油乳酪麵包

這個造型是我的最愛之一,胖嘟嘟的橢圓形麵包,上面還打辮子,好像在期待人們一口咬下它。

裡面包的是奶油乳酪餡:

砂糖40g
奶油乳酪100g
蛋 一個
低筋麵粉 18g
牛奶 100cc
檸檬汁 4cc
無鹽奶油 10g

1.砂糖與奶油乳酪用木匙攪拌成膏状
2.蛋打散後分3次加入並用攪拌器拌均
3.將過篩的麵粉加入並拌均
4.慢慢倒入入加熱過的牛奶並攪拌
5.強波600w2分取出拌一拌,再以500w加熱2分
6.取出攪拌後加入檸檬汁與無鹽奶油再拌均就可以了!!

除了上述的點心,當然也做了水果酥。

兒子在畢業前,也要求我做一盒鳳梨酥給導師,至於外盒設計,就讓兒子自由發揮了。

這是上週送到加州的兩箱水果酥,這次的作品也得到格友們良好的評價,謝謝妳們的鼓勵,也謝謝妳們喜歡我的作品。

11 則留言:

  1. 看起來很棒棒棒棒棒耶!!!

    那你一定有很多創意食譜吧

    如果你有美國乳酪創意食譜

    都歡迎你提供



    http://www.wretch.cc/blog/loveuscheese

    回覆刪除
  2. Mars~

    我在想妳烤時會裂開會不會蛋白打太發 我剛開始也是不大懂所謂濕性發

    泡 可能有是比照做戚風 也是表面會裂 不過 後來我打到濕性就停 不但

    比較好拌也不會再裂 ---給妳參考一下



    我沒有用卡士達粉 我是照書上自作的卡士達餡 --不過 我上網查過有賣

    卡士達粉的 在美國 但我們這的店沒有賣 所以也不知味道如何 以前ㄚ

    都從台灣搬幾包來用 但 上次奶粉的事件後 我就不敢再用

    其實自己做香很多的----



    妳的瓦片很酥的感覺 我也很喜歡吃 我也是在美國店發現有沒皮的杏仁片 --

    回覆刪除
  3. 請問妳們那的乳酪蛋糕都怎麼賣??

    也是有人想買 但我不知如何訂價 要是8吋的妳覺得怎麼訂比較好 謝謝



    像妳的鳳梨酥用的紙盒是上網買的嗎??

    我現在也是在想 要是販售不知要怎麼包裝外帶

    我們這沒有賣餐廳外帶用盒的店 只能上網買 但一次都要買好多喔 也不

    知是不是用得完---哈

    回覆刪除
  4. Wow~你真是太厲害

    不管是蛋糕、餅乾、麵包。。。都做的好漂亮

    家人可以吃到你做的點心真是幸福啊



    可以請教你一件事嗎

    你做蛋糕的時候是如何脫模的

    我沒有一次脫模脫得很漂亮><"

    回覆刪除
  5. 我是照那書上寫的配方 如果妳想做 我再打給妳---



    我是先找外帶盒 不然 一開賣要怎麼包給客人也是問題

    妳們那的店有用到這種橢圓的盒子喔 難道美國也有賣^^

    我真的覺得台灣要買到很多漂亮又便宜的盒子好容易喔

    但要是再運過來 成品真的很高

    尤其是像我們是手工製作的小家庭

    每次問愛咪 她也是說真的是賣賺到愛做而已

    我也是愛做點心不是很愛吃耶 多做就會越熟練

    不然 每次用心做一個新點心 總是要要求我家那2個孩子吃ㄟ 真的命很好

    ㄚ 我們2個老的又不能多吃----ㄎㄎㄎ

    回覆刪除
  6. 你所謂的底紙是waxing paper嗎

    還是有在賣其他的紙張



    我說的不管是我做哪一類的蛋糕

    都不容易脫模@_@

    回覆刪除
  7. Mars~



    說真的 我覺得買土司最不划算 尤其像我們這種只有2個模的

    攪拌機也只能做2條ㄚ 我的是475w的 打lisa那個我愛的配方用620高粉應

    該是最高了吧

    不然 會整個捲上去的

    要花很多時間 妳說一條該怎麼訂價才好 所以才說不划算

    我可以一次出爐50克的單個麵包25個 多好

    但是 一般人超愛土司的 ---



    我的土司袋是跟cl那時一起訂的

    100個約180元吧

    妳或許可以問 她是否願意幫妳寄到美國

    不然 妳可以用小紙袋拿 哭胖去MICHAEL'S買 就涼後用保鮮模包再裝

    不過 用台灣的賣相很好多 要是妳下決心要賣 用海運寄不是很貴的



    像妳照片這種尺寸賣相也很佳 我也好想問我媽要不要幫我寄盒子

    不過 我是都做小米的8吋中乳酪 那些亞洲人都很愛

    我想用可取得的鋁模試看看 乳酪蛋糕很多人聽說都不成功的

    我想 賣價會好一點



    妳不覺得 賣蛋糕比麵包好多了 起碼省很多時間



    我最近想學天然酵母

    有一個朋友專賣日本人麵包的 她就是用天然酵母

    不過 我知道要發酵很久 我想先自己吃

    真的有差喔 我那朋友每次都說我的麵包吃得出有酵母的味道

    我是不覺得 可能是習慣這味道

    但 那朋友的麵包真的少那股味耶 真的很奇喔 且很鬆軟綿密的

    我的胃不好 聽說用天然酵母可以沒有那種脹氣的感覺

    回覆刪除
  8. 妳PO這篇都是我愛的啦~今害



    我的輕乳酪是用300F烤45分 烤出來還可以ㄟ~



    妳怎麼買的到那橢圓盒子啊?

    回覆刪除
  9. 對ㄚ 所以說要賣土司真的沒啥賺頭

    要賣 我只考慮賣單個的

    不然 真的是作心酸的



    土司做的留給自己吃吧---哈哈

    回覆刪除
  10. 原來,原來那叫杏仁瓦片!

    你烤的真的「太美」了!

    那個火侯,很難搞耶!!



    曾經烤到黑漆嘛污,弄得全家有嚴重燒焦味的不善廚藝的西雅圖mom:(

    回覆刪除
  11. 建議烤輕乳酪蛋糕時
    在烤盤下方放一盤冷水
    應該蛋糕就不會有裂痕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