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兒子的畢業典禮

June 18 是大兒子的畢業典禮,時間是 2 p.m.-3 p.m.
雖說小學畢業典禮實在不算什麼,但畢竟也是兒子的第一次。為了這重要的第一次,我決定翹班。



到學校才1:40。怕找不到車位就把車子停在很遠的地方,然後右手拿兒子的西裝,左手提老公的黑皮鞋,往學校走去。



ㄤ的皮鞋又大又重,邊走邊提很吃力,明明是兒子的事,卻落在我頭上,真讓人不開心。如果想穿正式一點參加典禮,就該在前一天
晚上準備好,而不是早上要趕搭校車前,才匆匆忙忙的找衣服,最後又變成別人幫他準備。



覺得提著走路實在太蠢,到了學校後,跟櫃臺老師問禮堂的位置,順便跟她要個塑膠袋,她強忍住一臉笑意,到後頭找了個袋子給我。



進了禮堂,大多數位子已坐滿了人,禮堂後面一排長桌,擺滿了蛋糕跟飲料,還有鮮花跟氣球佈置。

border="0"/>



所有的蛋糕都是家長準備的,裝飾圖樣都是以畢業為主,後來我有嚐了一些,發現蛋糕是用現成蛋糕粉製作,連霜飾也是現成的,
綜合口感就是甜上加甜。




畢業生全聚集在場外等候,所以我又找機會幫他跟同學照像,還請老師跟他合照。這小子很ㄍㄧㄥ,叫他跟老師合照還說:
『不用,不用。』後來還是老師主動找他來照像。




除了老師,我還用鏡頭補捉兒子比較要好的同學,暗戀的對象,還有我跟ㄤ心目中可愛的未來媳婦。

border="0"/>



典禮過程很簡單,校長致詞,畢業生們致詞,頒獎,領畢業證書,唱歌,禮成。



兒子拿到總統銀牌獎。當校長喊到他名字時,我們都大大的嚇一跳。獎狀裡面還有歐巴馬簽名。



領到總統獎的兒子讓我們覺得胸膛都挺起來了,而且班上只有三個人拿到,真是令人得意的一刻啊!



就在此時,校長隨後又發表總統獎金牌得主,人數更多,而且兒子班上的六年級生幾乎全上台了(傻眼),包括他暗戀的女生,
還有我心目中的未來小媳婦,當然,金牌獎比銀牌優秀。




事後兒子告訴我,全班只有兩個人沒拿到總統獎。原來歐巴馬的簽名,隨處可見。



反正,無論如何,總算把孩子拉拔到這麼大了,所以特地幫他用照片做個小記錄,希望將來的求學過程順順利利,
交到好的朋友,找到自己的興趣,學以致用,行為能更加成熟。



src="http://a5.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ash4/311442_2378693961150_1664694188_2437729_1567100995_n.jpg"
border="0"/>

19 則留言:

  1. 這位哥哥好帥氣喔

    我猜那位有結髮飾 穿黑色釣帶洋裝是不是妳心中未來的媳婦??



    哈哈 我也有內定未來的媳婦耶 原來有兒子的娘都是同心情的--

    妳沒帶一個亞洲的蛋糕去現一下喔 那些美國蛋糕都是甜死人的啦



    祝妳們有個愉快的暑假!!

    回覆刪除
  2. 妳兒子好帥~

    ㄚ姨推一個!!



    alex的畢業典禮我沒去成 有點心虛啊



    ㄚ妳為甚麼不能出去玩啊?

    回覆刪除
  3. 恭喜妳! 兒子畢業了!

    妳一定覺得與有榮焉!

    妳兒子看起來很帥很聰明耶!



    晚婚的我,要等參加小孩的畢業典禮要等好久呢!

    那個可愛的媳婦人選笑容真的很甜美動人,



    妳真是很細心的媽媽,用照片和文字幫小孩紀錄成長過程,

    這真是用金錢也換不到的美好回憶^^



    祝 暑假愉快

    回覆刪除
  4. Mars, 恭喜妳兒子畢業喔!原來妳兒子學校是六年級畢業,我兒子學校是五年

    級畢業呢!

    所以妳帶了西裝和皮鞋,後來妳兒子沒穿嗎 (看照片是沒穿)?

    飯店找得怎麼樣了?有訂到合適的嗎?







    乖媽

    回覆刪除
  5. 我家的也是一樣 也是只有媽一頭熱 他也是跟另一個白人小孩比較玩的起來

    所以妳甲意那個是中國人嗎??看的不是很確定 只知她頭髮是黑色的

    我也是甲意那一型的---哈哈



    不過 小孩每年都在變 不用想太多 不要找個同性的就好---哈哈



    我家的小孩都喜歡在外面過夜 可以去游泳池玩 ---

    回覆刪除
  6. 恭喜夫人,賀喜夫人~

    咱們家少爺長大要晉級了~YA!

    看兒子上台領獎有沒有強忍著淚水不讓它留下來啊?

    超驕傲的哦... 我知道... 呵呵~ ^^

    回覆刪除
  7. 忘了說, 咱家少爺好帥哦...(吹口哨中... )

    你跟老爺心目中的未來媳婦是哪一型的阿?

    我尬意那位穿黑色吊帶的眉眉..好漂亮哦~

    回覆刪除
  8. 好快啊! 已經畢業了!!

    那天我還跟 Chet 在 MSN 上說你兒子11歲呢!

    沒想到已經12歲了.

    帥哥一名.

    回覆刪除
  9. 恭喜你~小孩畢業囉

    第一次看到你兒子...長的好帥



    真羨慕你小孩已經小學畢業了

    我想你也越來越我自己的時間了

    而我還有一段很漫長的路要走

    還得嗷嗷待哺一段時間U_U

    回覆刪除
  10. 恭喜,恭喜..兒子真的很師. 其實有個白人媳婦不錯呀. 以後生下的小孩都像洋娃娃一樣,很美麗.

    Vickie

    回覆刪除
  11. 恭喜 Mars 兒子

    畢業啦!未來繼續努力

    發展自己興趣

    做自己喜愛的事

    學有所成

    將來成為一位貢獻社會有用年青人



    Mars 你描寫得真有趣

    (暗戀的對象,還有我跟ㄤ心目中可愛的未來媳婦) ^^

    各位家長都預備了心思送給子女畢業

    真的好感動場面

    回覆刪除
  12. 拜託, 他們那些蛋糕哪能看啊?! 早說你就該露個兩手給他們瞧一下, 讓他們知道你烹飪功夫的厲

    害!! 哼! 哈哈哈



    Btw, congrats to your little boy. He is adorable! ^^





    Sammy

    回覆刪除
  13. 兒子好帥,好有氣質喔!

    小孩子在媽媽心目中,是永遠長不大滴!

    也會永遠無止盡的關心唷!

    恭喜小帥哥畢業了! 接下來更跨出另一個階段

    祝福他囉!

    回覆刪除
  14. 你所擔心的問題也是我擔心的(雖然我的還小)

    尤其是男孩子 真的很怕他教壞朋友

    不過既然我們都知道小孩一定會叛逆的

    所以我們一定要想辦法和他們溝通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Caylee~

    回覆刪除
  15. 好帥的小帥哥哩~~~~~恭喜畢業囉~~~~

    還有更美好的未來在眼前哩!!!

    回覆刪除
  16. Mars

    先跟你恭喜你家寶貝邁入另一個里程碑喔

    你這做媽的一定好驕傲



    你兒子比我上次看到更帥了

    嘻嘻 再過不久你不是煩惱媳婦是誰

    你是要煩惱太多個 不知選誰才好ㄋ^_^



    我明天要去渡假了 先跟你說一聲 免得你找不到我

    排骨我先幫你吃掉了 等我回來再做新鮮的給你吃喔



    先祝你暑假愉快

    回覆刪除
  17. 忘了告訴你

    好多朋友都要我轉告你

    要你多增加麵包的項目啦



    大家都覺得你的麵包做得好極了

    我有幫你做見證喔



    嘻嘻 趕快賣啦 生意一定很好

    再加個手工蛋糕 一定就賣翻了

    回覆刪除
  18. 哈~妳是懼怕洋媳婦的汗草ㄛ~哈哈



    生意好好ㄛ妳~



    100+是多少啊?100顆嗎?

    回覆刪除
  19. 啊, 怎麼會這樣,

    完全地儍眼,

    怎麼會金牌的比銀牌的還多咧.



    不過沒有關係啦,

    反正都是總統獎,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