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小提琴生日蛋糕 - 栗子戚風

這次的蛋糕體引用 href="http://www.euphocafe.com/recipe/recipe.asp?rid=284">Eupho
Cafe-栗子戚風
。用栗子做出來的點心,賣相很漂亮,感覺很高級,可惜光看照片滿足不了口腹之慾,所以趁超市便宜賣時,買一袋回家。沒想到光是處理栗子,花了我將近一天的時間。
栗子殼很硬,查了網路,說要泡在熱水讓殼軟化,才好剝殼。剝殼過程還算順利,可是剝殼後的栗子裡面還有一層皮,那層皮緊緊的貼著果仁,非常難剝,用盡各種方法,水煮、微波、電鍋蒸都沒用,只好拿叉子把果仁挖出來。挖出來的果仁還得用磨豆機磨碎,才能使用。




接下來就用 Wendy的配方做了栗子戚風(8吋圓模),內餡則是用蒙布朗栗子餡:

磨碎栗子160g,克寧姆 40g,動物性鮮奶油 32g,糖粉 30g,香草精,萊姆酒少許,依序拌勻。



抹面跟裝飾則是一般的打發鮮奶油。



最近做蛋糕都沒啥創意,通常主題有了,完整的構圖卻想不出來,最後才拼拼湊湊,勉強完成。以前都用巧克力飾片做圖案,這次想嘗試用鮮奶油塗色。做小提琴比較難的部份就是顏色的搭配,咖啡色為主,有深有淺,而我塗上去之後,變成一整坨,輪廓有點出來的小提琴,只好用白色把裡面描出來。


栗子蛋糕的口感,我覺得不錯,尤其能嚐到栗子粒很特別。可是ㄤ希望不要嚐到顆粒,應該是要很滑順的栗子泥。那,要不要考慮買台 VitaMix
啊?

3 則留言:

  1. Mars真的很強!

    小提琴也畫得有模有樣的。



    我也很愛吃栗子

    尤其天冷時台灣路邊賣的糖炒栗子

    整顆吃下去肚子就暖了

    沒想到吃了那麼多年的栗子

    現在才知道處理起來這麼麻煩...

    回覆刪除
  2. 不是我在說, 你的手藝真不是蓋的....



    你就是隨便弄弄也美觀可口, 能當你的老公/家人,前世一定燒了好香!!! ^^





    Sammy

    回覆刪除
  3. 妳實在太有才華了,甘拜下風! :)

    我家小乖好煩啊,他這次在東京吃了極好吃的菠蘿麵包,回來西雅圖給他買麗晶

    的菠蘿麵包,他就在嫌.

    我說好啊,那我乾脆也開始學做波蘿麵包好了!

    可是人家日本烘培超有水準,既然咱們這邊的麗晶都比不上了,我看我大概學了

    以後,那個波蘿麵包還是會被小乖評不及格的 (跟日本的烘培技術比).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