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丹麥麵包

配方來自 href='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35715&prev=35911&next=35637&l=a&fid=38'>Carol-丹麥麵包

我很喜歡吃丹麥麵包跟可頌,數年前曾雄心萬丈試做一次,卻因為在桿麵過程中奶油漏出,最後變成超高量奶油麵包而黯然收場,之後就不敢輕易嚐試。

可是看到 Carol 貼出那麼美的丹麥珠寶盒,又讓我蠢蠢欲動了,Carol
說氣溫是做此款麵包的關鍵。最近家裡的室溫只有攝氏16度,加上感恩節四天假期,剛好可以挑戰這種麵糰。

至於配方跟用量,完全照著 Carol
的作法,先做老麵,放置一晚後,隔天做主麵糰,再冷藏一晚,第三天再包入切成小片的奶油,做三折三次的動作。

每次折好後,放冰箱鬆弛約20分鐘,否則奶油會過軟。

因為不夠熟練,所以分兩次製作,第一批整成小牛角的形狀,後發後塗蛋汁,烤箱中層400度F至熟(約12分鐘)

烤的時候香氣撲鼻,出爐後迫不及待照了切面...


一層麵皮一層奶油,層層相疊,高溫烘烤的時候奶油蒸發,形成空洞。雖然沒辦法像專業師傅做出孔洞均勻的可頌,但是能做出像玫瑰花瓣的切面,我已經非常開心了。

另一批麵糰,三折三次完成後,又讓它在冰箱靜置一夜後,做成丹麥捲。


甜的是丹麥水果捲,後發完成時擠了自製卡士達醬,跟冷凍藍莓,出爐後灑些糖粉增加賣相。鹹的口味是直接灑上批薩專用起司,中層 400度F
烘烤至上色,約12-15分鐘。

另外也做了匹薩,是兒子們最喜歡的 Cheese Pizza,八吋。

除了在廚房做麵包,水果酥的製作也在進行中,一百顆的水果酥,這次的旅程將要去愛荷華州。

穿上新衣,要準備搭飛機了哦!

有興趣的格友,歡迎到 href="http://www.flickr.com/photos/7900944@N05/2599753780/">下列網址查看細節,或寫e-mail到wanjiunw@gmail.com詢問詳情。

13 則留言:

  1. Mars

    我要一盒 你有空時再幫我做

    不用寄 我應該住你家附近吧

    再和我聯絡喔

    回覆刪除
  2. 鳳梨酥製作的真美

    果然常做..技術更臻純熟

    丹麥麵包類是我不會在家操做的麵包種類

    台灣南部根本沒有那麼冷的時機

    況且手工技術也不好

    想吃時還是花錢買個解饞就好



    ㄚㄚ媽咪

    回覆刪除
  3. Mars

    等你做好 我可以和你約在Bellevue嗎



    我二十號有個Party 想帶你的鳳梨酥或是水果酥去幫你宣傳

    不曉得你方不方便

    回覆刪除
  4. 正在減肥中,誤闖美食區,

    心靈脆弱。



    手藝真好。

    回覆刪除
  5. 這個我要學起來

    我的最愛

    我要找一天來做

    天天吃天天吃

    呵呵



    那一大盤的鳳梨酥

    害我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6. mars:

    收到鳳梨酥了

    郵局得服務真快又便宜

    你的鳳梨酥還是一樣好吃

    祝你生意興隆

    回覆刪除
  7. 哇!

    你真的手藝超好的!!!!

    真不是蓋的!!!!

    回覆刪除
  8. 餡料我完全忘的一乾二淨

    現在趕緊寫進下回的採買清單中

    天氣一冷

    人就變的好懶

    真的該好好振作才行

    回覆刪除
  9. 丹麥麵包也好好吃喔 我很喜歡吃麵包 呵呵~~~

    挖~~你做出一百多個水果酥 好厲害喔

    加油 祝你生意興隆

    回覆刪除
  10. mars~ 昨天姑姑打電話給我了,她前天就收到了,

    她要我一定要告訴妳, 她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水果酥.

    一直My God ,my God,真是太好吃了,說不停呢..哈哈~

    她說你可以開一家店,生意一定會很好~~ ^_^



    跟妳說吧! 真的很好吃,

    謝謝妳哦~Mars~~~~ ^_^

    回覆刪除
  11. Mars,

    We ate our last fruit cake today and love them as always! My family and

    friends love your home made fruit cake a lot! You're the best. By the way,

    I tried the Danish bread twice and cut down the butter to 8 tbp the second

    time. They both turned out great! Winter is the best time to make this

    because it's cold inside. But lots of work, too. Next time, I should take

    pix and shown it to you to see if I did it right or not.... We have ice rain

    now and it will turn into snow later. Maybe no school tomoroow!

    Happy Holidays to your family!

    Rebecca

    回覆刪除
  12. Dear Mars!我們南加也是有下雪喔!

    我家旁邊的山上也是大雪紛飛啊!

    妳有空可以來南加玩喔!

    我們有多一間房間可以給你住

    我家離outlet 很近喔!



    對了!我們這雖然西點麵包店一堆

    恐怖啊!連85度C都有

    但我朋友每次還都是從台灣帶鳳梨酥回來喔

    我跟她提起妳的網站

    她忘我南加很近~那運費跟別州一樣嗎?

    請問我該怎麼回答她



    妳有在上班嗎?會有空做啊(這個可以不必回答~

    怕妳上班太累~但如果也是經濟來源我以後就

    逢人就堆薦這樣好不好~但放心我不是三姑六婆型

    我只會說"好吃到沒吃過會後悔"妳說好不好!)



    看妳每次做的這麼辛苦有點心疼妳的手

    麵粉搓來搓去皮膚會很乾妳晚上睡覺前

    一定要記得擦護手霜喔!

    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13. 下大雪囉

    我們這也好冷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