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2008白色聖誕

從上星期開始,天天都是這樣的景色,好像進了娜尼亞(Narnia)傳奇的冰雪世界。
雖然雪景很美,但是伴隨種種生活上的不便,下雪這種事,還是偶而為之比較好。
路面一結冰,家裡的休旅車派不上用場,只能開著小車,全家集體行動,遇到斜坡得繞道,跟著龜步車隊,膽顫心驚的在結冰的路面上顛簸,平常只要20分鐘來回,如今竟得花上一小時才能完成。而且隨處都看到驚心動魄的畫面,有的車子不小心鑽進雪堆裡,就出不來了,只能靠好心的路人幫忙。或者是車子打滑,差點造成車禍...

越看越覺得恐怖,乾脆躲回家裡,準備一些糧食,以備不時之需。望著窗外風雪交加,
第一次有了期盼下雨的心情。

之前做的蘿蔔糕過軟,所以參考手邊的配方,再做調整,喜歡吃原味的菜頭稞,所以
香菇蝦仁油蔥酥全沒下。

台式蘿蔔糕(水果條蛋糕模子x2)


1. 白蘿蔔700g刨粗絲,水350g,一起用中火煮軟,不用擔心水太少,因為菜頭會出水。
加點烹大師、鹽、冰糖調味(如果買到不好的菜頭,冰糖可去其苦澀)。

2. 在來米粉 500g,水550g,攪勻成米漿水。

3. 1+2,用小火加溫,必須不停攪拌,煮到微稠狀(越稠蒸出來的蘿蔔糕會越硬)。

4. 模子抹油,將3倒入,將沙拉油抹平表面,大火蒸到筷子插入不黏就算熟了。


脫模放涼,要吃之前切片,兩面煎到金黃色就能食用。



沾醬:蒜泥醬油,甜辣醬。



今年的白色聖誕,少了浪漫的心情,只要雪一天不融,我就得花心思,
用簡單的食材來豐富家裡的餐桌。

6 則留言:

  1. 妳們住西雅圖附近嗎?

    我現在在西雅圖朋友家

    雪就像妳照片裡一樣厚

    今天我們還做了一個大雪人^O^

    妳們出門開車要特別小心啊

    回覆刪除
  2. 祝福妳一家人新年快樂^o^

    回覆刪除
  3. 我們這今年也是下雪 奇的是 過聖誕節白天變有40度 所以也慢慢在融 但

    晚上有變成低於20度---怪



    這種天氣最適合窩在家作點東西吃吃是最讚的活動

    這個吐司好久都沒作了 看起來好軟喔!!



    先祝妳新的2009年一切順心 生意興隆喔!!

    回覆刪除
  4. 我喜歡妳的吐司!!!

    組織看起來很柔細綿密

    外形也好

    我比較喜歡帶蓋吐司長這樣

    反而不喜歡方方正正的^^



    新年快樂喔!!!



    很久沒留言的阿餅

    回覆刪除
  5. Hi ! Mars 妳好 :今天無意中去到閣下的MARSCOOKS HOME , 本來想做吓

    潛水艇 (sorry 因為我不識做綱頁),點知一看到妳那張"白色的雪景"還以

    為是在我家附近拍的 , 細看之下才知妳是住在西雅圖 , 事關我們這邊也

    是好大好大的雪 ( 我是住在温哥華的) , 今年我們都有一個好白好白的

    聖誕 , 其實我都好似妳咁諗希望快些下雨 , 更希望是細雨不要太大我怕

    太太的話溶雪可能會弄到水浸 . 重有我好中意妳做的吐司 , 希望有機會

    可以向妳學習學習 , 信相妳定不會拒絶一個醉心吐司的初學者吧 ! 祝

    妳有個開心,美好的新年

    回覆刪除
  6. 哇~有台式蘿蔔糕的食譜耶~

    好懷念的味道啊~

    改天也要自己做來吃吃看~

    謝謝你的分享~



    祝你耶誕節&新年快樂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