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杏仁瓦片 (水果酥持續開放訂購)




這是從CD摘錄的配方。

做鳳梨酥免不了有剩下的蛋白,除了炒蛋白用掉,杏仁瓦片也是很好的選擇哦! 這配方我做過很多次,準備工作很簡單,但整型時杏仁片最好不要重疊,才不會厚厚的不容易熟且口感脆脆的。

材料:

細砂糖80g(我只用72g)、無鹽奶油40g
全蛋一顆、蛋白40g
低筋麵粉40g、玉米粉10g
杏仁片150g(我只用120g,杏仁片不夠)

作法:

1、 將奶油加上砂糖一起隔水加熱融化拌勻。
2、 拌勻的奶油砂糖等熱度稍減時加入一顆全蛋一顆蛋白,用打蛋器輕輕攪散不用打發。
3、 再加入過篩好的低筋麵粉、太白粉用橡皮刮刀拌勻。最後加入150g杏仁片拌一拌。
4、 將杏仁片麵糊用湯匙或叉子薄薄的推抹在鋪了烤紙的烤盤上,塗抹的瓦片不要太大約直徑6cm。
5、 放在烤箱中層,350F烤10分鐘左右。出爐後盡快放網架上冷卻。

接下來是工商服務時間...

這週末本來有4盒訂單,其中3盒是住南加州,可愛的Jobbie訂的,她最近剛搬新家,藉著這個機會,恭喜Jobbie新居落成,也祝她早日適應新環境。

另一盒是schihling訂的草莓酥,上次她訂了我做的草莓酥,還拍了照,放在她的格子裡替我打廣告,真的很感動。

同時我的好友Claire,鼓吹她的朋友們購買我的鳳梨酥,她的人氣似乎蠻旺的,朋友們都肯給她面子,星期四晚上,她打電話給我,說幫我接了13盒訂單。這是我第一次接到團購的訂單,我真的好開心哦! 果然興奮到難以入眠。

週六把所有的麵糰準備好,星期天早上做50個,下午晚餐前做75個,晚餐過後做了35個,我覺得自己簡直像超人。星期一裝了一大一小的箱子送去UPS郵寄,浩浩蕩蕩的,可惜沒辦法拍照(我搬到快手殘了)。

再次跟向我訂購的朋友們說聲謝謝,感恩。上次去買原料的時候,發現商店又偷偷漲價了,但是為了希望大家能快樂過中秋,價錢仍維持不變,希望舊雨新知,多多關照。

2 則留言:

  1. Mars:

    到你的訂單變多了 還有這麼多的朋友喜歡你的糕點

    我真心替妳感到高興 :)

    加油喔 我也好期待這次訂的新口味ㄋㄟ

    UPS快來吧 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也喜歡吃杏仁瓦片...改天在家做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