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生日蛋糕


人年紀越大,就越能體會『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的道理,好快好快,我的生日 -- 又到了。

尤其今年更特別,我的年紀正式邁入3字頭的尾巴,我人生的三字頭,快跟我說掰掰了。

一旦有了這種想法,完蛋了,一整天都很悲傷。

因為過得太理直氣壯,完全沒想到自己也會有四十歲的時候,我到底已經走到人生的幾分之幾了呢?

二十歲以前的我,生活的重心放在父母,學業身上,大人說得唸書就得唸書,考大學,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啥。

三十歲以前的我,畢業即失業,最後選擇遠離家鄉,為愛走天涯,結婚生子,初為人母的我,人生地不熟的我,惶恐卻無所適從。

但是漸漸的,隨著老二出生,讓我的人生更加完整。工作雖起起伏伏,卻也逐漸適應了白人的世界。烘焙與料理,讓我化解對家鄉的思念,也認識很多網路的好友。


這樣美好的三十,終於要跟它道別,怎麼不叫人傷感呢?

有減20g糖,改用分蛋做,可可粉跟油先拌勻,有稍為加熱。其它步驟就按照分蛋海綿法進行。底部鋪紙,邊邊抹油,350度F烤至竹籤刺入不沾粘,約30分鐘。


因為蛋太小顆,所以四顆的蛋導致蛋糕口感稍乾,幸好有用很多酒糖液跟大量鮮奶油滋潤。

今年的生日,非常意外地收到老公給的禮物:




因為我們都很喜歡日劇『交響情人夢』,喜歡裡面的野田妹,也喜歡她上課用的那個鋼琴包,所以老爺出其不意送我這個,還是坐飛機過來的(在舊金山轉機),真的很高興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