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雪裡紅

以前還算蠻喜歡吃雪裡紅的,除了喜歡這個名字,顏色漂亮(因為有辣椒),口感佳也是原因,但是對這菜的印像除了名字跟長相以外,其它的完全沒概念。
有一次在華人超市,看到有種菜寫雪裡紅,很高興的買回家,結果一炒,又苦又澀,跟印像中的雪裡紅完全不同。

後來看了Emily's Cookie House 才知道雪裡紅是醃製的菜,芥菜油菜都可做,疑惑解開之後,
就高興地再去買一把回家。

這次開一包新的燕子牌(紅)酵母,果然新酵母威力無法檔,
基發不到40分鐘,麵糰漲成兩倍大。


這次做出來的包子白白胖胖,蒸過後飄出來的麵香久久不散,
大口咬下熱乎乎的包子,幸福無限。


剩下的雪裡紅切碎炒豆乾與肉末,又是一道好吃的家常料理。

照片上的日期打錯了,是2008.1.13才對。

9 則留言:

  1. 早餐還沒吃..看到包子...就流口水了....

    米子

    回覆刪除
  2. 這個一定很好吃~

    也想來做!!

    回覆刪除
  3. 自製的雪裡紅當包子內餡,

    一定特別好吃~

    我也很喜歡吃雪裡紅炒肉末好下飯ㄚ!



    包包

    回覆刪除
  4. 偶前幾天也上了一道自製的雪裡紅,你家的肉末比偶家的大棵ㄋㄟ

    好吃好吃,很下飯ㄋㄟ

    回覆刪除
  5. 雪裡紅~~一個特別名字

    MARS 請問是不是屬於蔬菜類

    我今天學了一個名字

    用來包包子真的不錯~~


    回覆刪除
  6. 我常來你家潛水....



    我現在也是自己做雪裡紅, 比較不會死鹹....

    回覆刪除
  7. 雪裡紅怎麼炒都好吃,

    尤其在夏天, 加上筍絲 一起炒,

    當菜,拌麵都是一級棒.

    回覆刪除
  8. 我也喜歡吃雪裡紅...前陣子做雪菜水餃也好好吃呢!

    改天我也要做成包子...^^



    龍兒

    回覆刪除
  9. 包子包得很美啊~~~



    程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