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兒子的十歲生日蛋糕


他很高興,我也很高興,兒子說:「我的年紀終於是二位數了。」
我說:「是啊,已經是半個大人了,以後不能再調皮搗蛋啦!」


但是每到他生日,我得幫他做35個杯子蛋糕讓他去學校分送同學,
接著做為他慶祝的個人蛋糕,實在有點小累。


自從學會做海綿蛋糕以後,我就愛上了它的口感,而且它很容易
做出四四方正的樣子,裝飾起來也方便,所以這次仍是使用小米的
法式海綿配方。

至於內餡,我參考巫婆姐的巧克力鮮奶油配方與作法,打發後大膽
拌入切丁的香蕉。


日本有個節目叫辣妹廚房,其中一集要求辣妹來賓們做巧克力香蕉
蛋糕,試吃的評審都說好吃。孟老師的書上也有提到巧克力跟香蕉
其實很對味,才會做這樣的嘗試。



裝飾方面,兒子想要有史奴比的好朋友Tweety(啄木鳥),其它隨意。
所以還是用巧克力做造型,只是巧克力融化太多,順手擠了英文名字,
蝴蝶跟玫瑰。抹面跟花籃編好後,再逐一放上,因此看起來沒啥主題,
這是唯一覺得不滿意的地方。


不過口感真的是非常讚,內餡跟蛋糕體很搭,鮮奶油也不會過甜,
一個九吋大蛋糕,四個大人四個小孩竟然馬上分光光,真是
很有成就感。



以下是之前為兒子做過的蛋糕,希望未來能持續替兒子做生日蛋糕
的精神:



補給兒子九歲的蛋糕,因為當時烤箱壞掉,只好用買的,欠兒子的
翻糖蛋糕一直到隔年才還他。


兒子八歲的蛋糕


兒子七歲的蛋糕



七歲以前用買的,因為那時剛開始玩烘焙,還不會蛋糕裝飾。

1 則留言:

  1. 婉君

    謝謝關心

    其實都有來你家關心你的近況

    只是懶的留言



    我家電話是07-6141599

    在電腦旁的電話是07-6141588



    ㄚㄚ媽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