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隨便聊聊

這次一樣純粹玩造型,前些日子太冷,奶油得花一天的時間才能室溫回軟,我做點心一向是臨時起意,往往奶油放了一天之後,又原封不動的送回冰箱,常被老公笑『又被三溫暖了』。

這一批餅乾就是在奶油每天被送進送出,連自己看了都礙眼的情況下做出來的。

可可粉用了30g,與低粉過篩兩次,所以顏色很深,兩種顏色鮮明對比。加上那天晚上比較閒,隨心所至,每個造型都不一樣,看起來挺討喜。


冬季日劇已盡尾聲,的確,除了這裡的天氣冷溫不定,大部份的樹已開始冒出新芽,櫻花早搶先一步,粉花白花處處綻放,偶而風大的時候,還會來場櫻花雨,小小浪漫一下。


這兒最早登場的花是水仙(daffodil),花期很短,只要看到它們出現,就知道春天真的到了。


每次看到爭先恐後綻放的水仙,我就很想畫個以水仙為主題的蛋糕。但是花開花謝,年復一年,念頭還是念頭,無法轉成動力(可能是花期太短了吧,好不容易要做了,花兒卻謝了,所以就算了)。


總之,就是懶啦~~

3 則留言:

  1. 一點都不難哦! 首先準備兩個顏色的麵糰,各揉成圓柱狀冰硬後,切片

    (<-變成白色、咖啡色各一圓片),然後用小餅乾模子在圓片的正中間切出

    形狀(<-例如照片上的星星),這樣是不是得到一個白色星星跟咖啡色星

    星,以及成了中間有洞的白圓片跟咖啡圓片?



    把白色的星星塞在咖啡色圓片洞內,及把咖啡色星星塞進白色圓片洞內,

    就是最簡單的造型啦。



    祝 成功。

    回覆刪除


  2. 那本80種零失敗.....我也有ㄟ,嘿嘿

    其實啊,我覺得日本的食譜都還算不做,妳出難題給我了!因為你做

    的點心真的很棒很漂亮啊!!!

    有本食譜我推薦給我舅媽用,我舅媽說不錯,我想你應該也有西點學

    習大百科還有西點蛋糕大百科,這兩本我自己覺得不錯

    還有一本歡迎進入Grace西點紅茶時間,不過已經絕版了,她裡頭有

    紅茶的知識,同時她的點心不會過甜,份量剛剛好,但是。。。。這

    本被長輩借去一去不返

    我最近有定一本大師級法式甜點烘焙課,書沒到手,但是感覺起來似

    乎還不錯,不用急著踩雷,等我到手再說,可是上次去博客來訂書,

    我足足等了一個月,如果你等不及,呃~~我不介意你跟我一起當烈



    如果你喜歡和風的話,有一本和風創意甜點應該蠻有趣的啦,不過這

    本我還沒動手試過唷,改天試了再告訴你好不好吃

    回覆刪除
  3. 法國藍帶糕點應用--20種素材41道糕點變化這本我覺得內容和那個

    80種零失敗....有部分內容其實是相似的,所以我自己本身是沒有

    買,但是這個系列的很少是地雷啦



    我覺得日本的食譜都還算不做-我覺得日本的食譜都還算不"錯",

    我是豬頭打錯字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