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3月28日 星期日

Wilton Cake Decorating I - 第四堂課



第四堂 Butter Cream 奶油霜擠玫瑰花練習

1. Rose Petals 玫瑰花瓣完成, #12 & #104

2. Bow 蝴蝶結, #104

3. Sweet Pea, #104

這次帶更少的東西, 因為不用帶蛋糕, 要帶也行, 結果全班只有一個人帶蛋糕.

大家拿出擠花釘, 老師幫我們用dime硬幣畫圈做記號, 再用像黏土一樣的東西貼中間, 放wax paper(老師建議用wax paper), 用stiff的糖霜放 half full的擠花袋, 放上12號跟104號花嘴, 就開始練玫瑰. 雖然事先有練習過, 但是老師一講就更得心應手了, 她說擠 Base 的高度要和釘子巧克力一樣高, 底部要像 dime的面積一樣寬,當然 consistency要夠, 不然玫瑰會歪掉.

手臂夾緊,擠花袋成6:00方向, 45度角, 寬下, 窄上, 窄頭成11:00方向,繞 base 一圈, 接著12:00方向, 做三個花辦, 再來1:00方向, 做五個花辦, 最後2:00方向, 做七個花辦, 花辦得分開擠, 在擠的時候要越來越往buttom移動, 才會有盛開的感覺.

她用黃色輕輕攪拌 icing, 然後讓它自然擠出, 就變成黃白雙色的玫瑰, 看起來很美.她說裝飾蛋糕要先寫字, 再來是花邊, 最後是 border, 因為若不小心手去弄到邊邊, 幾乎不可能還原.

接著是bow, 就是打蝴蝶結, 這個很簡單.

我覺得最難的是 sweet pea, 怎麼練都不好看, 看起來像 W, 老師做一次給我看, 她中間的花苞大大的, 兩邊低低的, 我的則是三個都一樣.

有人問她 half rose怎麼做, 她說是第二期的課, 我問他 daisy怎麼做, 她說還是要上第二期的課較好.

之後只有自由練習擠花, 老師給每人一張結業證書, 基本蛋糕裝飾課結束了!

1 則留言:

  1. Hi mars

    你的枚瑰很美,很好看。这个装饰很特别噢



    mrschan at June 8, 2005 02:35 AM |

    http://www.wretch.cc/blog/Mrschan



    mrschan,

    謝謝, 這是泡泡龍蛋糕, 是我看兒子的繪圖本照著畫,

    再用最小的星型花嘴擠, 最後用稍深一點的綠色描邊



    玫瑰花是事先擠好擺上去, sweet pea是直接擠的

    妳的小丑蛋糕很別緻, 我喜歡那個圍邊



    MARS at June 8, 2005 02:55 A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