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3月15日 星期一

Wilton Cake Decorating I - 第二堂課


第二堂 Butter Cream 奶油霜擠花練習 → 蛋糕成品

1. Star Tips 星型花嘴 #16, 21

2. Round Tips 圓型花嘴,#3-12:Writing 寫字、Dots 點、Outlint/Pipe In 線, Heart(心)

3. Piping Gel 鏡面膠的應用及裝飾說明

4. 自由裝飾

準備一個大的紙箱, 裝一大堆東西, 擠花紙, 膠帶, toopkit 1, 桌巾, 手巾, 還加一大包糖粉, 塗了霜飾的蛋糕, 該帶的都帶了, 真是重的不得了, 得用推車推進去.

老師一來就叫大家拿出練習板, 用thin的糖霜放 half full的擠花袋, 放上16或21號花嘴, 就開始練星星. 我忙著把紙做成擠花袋子, 手忙腳亂的把花嘴套入, 可是老是套不牢, 老師說很正常, 就是用力把它扭進去就對了. 有些同學的霜太軟, 有的太硬, 太硬就沒辦法用太小的花嘴擠, 手會酸死, 我覺得我的好像也有點硬, 用21號擠大星星好像比較剛好.

除了擠單獨的星星, 也可以做邊邊(border),如果要做動物造型(例如用小熊的烤盤做小熊蛋糕),可以用不同顏色的星星把小熊填滿,氣球也可以這樣做 (Star Fill-in).

星星的花嘴也可以用來做 Curving Line 跟 Zig-Zag, 跟擠星星的手勢不同, 右手要呈45度 (3:00鐘方向), 如果用90度的角度擠, 會酸.


接著練寫字, 老師說用3-12號的花嘴都可以寫字, #3是最細的, #12是最粗的,可用來做玫瑰花心. 老師一般都用 #4或 #5, 糖霜如果太硬的話用#3會擠不出來. 老師說寫字不要由下寫到上, 這樣會沒辦法控制筆順.

後來老師教大家畫愛心, 可以先把輪廓畫出來, 再用zig-zag的方法填滿. 不是只有愛心, 任何圖型都可以用同樣方法做.

接著老師提了piping gel的應用, 有些同學沒法接受那個味道, 我自己倒是無所謂. 老師也教大家用cookie cutter應用在蛋糕上的作法, 就是把圖型印在蛋糕上, 再上色就成了.

她沒提玫瑰的做法, 大概是要到最後一堂課才講.

剩下的45分鐘, 老師叫大家開始裝飾自己的蛋糕, 用今晚學到的技巧. 她最喜歡看大家裝飾了.

有同學跟老師借了愛心的餅乾模型, 把它印在邊邊上, 再用粉紅糖霜上色. 我想下次可以買個火車的餅乾模型, 印在蛋糕上,小恩鐵定會高興的跳起來.

大部分同學都只用一個顏色, 做簡單的線條裝飾, 我還調了三種顏色, 用#21花嘴做彩紅, 同學都收好東西要走了, 我才擠完彩紅. 回家後我用白色zig-zag做白雲, 用藍色畫了些音符.


第二天一早拿出來給小朋友看, 他們好興奮又好崇拜, 又跟我預定下次想要畫什麼樣的蛋糕,真高興, 學畫蛋糕真的是太有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