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3日 星期五

鉤針作品 - 小丑娃娃

(穿睡衣,剛起床的模樣)

想學做一個可以換衣服的的女娃娃,最好是袖珍一點的。哪知第一眼看到這個小丑,馬上被他可愛的模樣吸引住了。
線材是娃娃紗,1.75mm的勾針,做出來的成品約 19 公分。

這個小丑原本有個帽子,但是織著織著,他在我的心中變成一個小男孩,尤其在幫他做吊帶褲的時候,讓我想起我兒子小時候,也曾經穿過這種吊帶褲。然後,我就不想幫他做小丑帽子了。

教學影片在 bilibili 找得到:

本以為簡單的娃娃,沒想到花了一個多星期才完成,光是頭髮就很磨人。影片把頭部完成後才織頭髮,我是頭部與頭髮同步處理,這樣感覺好像比較快一點。


影片講得其實非常清楚,只要有耐心,一步一步跟著做,就會成功。
褲子的部分,褲頭的地方,我在兩端各減兩針,不然看起來會像在穿麵粉袋。

影片中先縫領子,然後頭跟身體再縫合。我看她縫得辛苦,所以先把頭和身體縫合好,然後直接套上衣領,因為衣領本來就很緊,所以不需要一針一針的縫合,直接把尾端縫起來就好了。




雖然教養孩子很辛苦,但是回想起來,都是很甜蜜的回憶。

我很高興自己一路陪著兒子們成長,來人世一趟,體驗過當媽媽的感覺,這種感覺很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