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2017 五月輕旅行 Port Gamble, Port Townsend, Sequim, Port Angeles, Poulsbo (Day 1)



Walker-Ames House @ Port Gamble

2016 工作及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忙著適應所以沒時間帶孩子出去走走,今年終於能像以前一樣,在五月底規劃個小旅行,不想搞得太匆忙,純粹就是想放鬆,呼吸一下不同的空氣。


兒子們也大了,能再帶他們出門,看他們蹦蹦跳跳的樣子應該也不多了。

我很喜歡普吉灣西岸的小鎮,每個小鎮都有自己的特色,距離也不遠,幸好天公也作美,賜給我們好天氣,讓這次的小旅行很圓滿。這是我規劃的路線圖:


第一個景點是在 Hood Canal 浮橋之前,座落著一個極為迷你的小鎮 Port Gamble。在冰河形成峽灣邊的Port Gamble,開創於1853年,曾經是繁榮一時的磨坊小鎮。現在的它,除了是National Historic site,也成了以恬靜小鎮風情吸引旅人駐足的所在 (摘自 蔚藍手札)。

黃色建築是戲院兼郵局,社區中心。紅色這棟是消防隊,現在有賣許多戶外用品,和愛斯基摩獨木舟(Kayak) (摘自 虎媽在溫哥華)


賣紀念品的雜貨商店,裡面二樓是博物館。




Hood Canal Bridge 這座橋如果有船要通過,橋面會升起暫時無法通行,造成大塞車 (我們回程就被塞了30多分鐘)


第二站來到 Port Townsend,Port Townsend早年因為地理位置,吸引許多人前來發展,一棟棟華麗的維多利亞風房舍紛紛建立。沒想到西岸的鐵路,築往西雅圖而未來到Port Townsend,它失去了經濟上的優勢而逐漸沒落。一度任其傾倒的美麗房舍,在後人體認到它們的歷史價值後被修護。現在Port Townsend整個城市已經是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的一員,是美國少數幾個以保存維多利亞風建築聞名的城市之一 (摘自蔚藍手札)。




這棟建於 1890,現在做為辦公大樓使用 (摘自虎媽在溫哥華)。


這棟位於街角的N.D. Hill Building建於1889年,也在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名單之上。建築風格融合義大利、Grecian和Romanesque的它,現為Waterstreet Hotel所在 (摘自蔚藍手札)


貝克山





薰衣草小鎮,Sequim,上次造訪此地已經是 2009 年的事了,薰衣草季節是七月,這次不是來看它們的。
Railroad Bridge Park,上面本是鐵路,建於 1915,橋是給火車通行的。1915-1980,此鐵路用來運輸乘客跟木材,來回湯森港與天使港。後來1985廢棄,現在變成步道。



Dungeness River Audubon Center,裡面陳列野生動物標本




上面規定只能用手背摸動物的毛






第四個景點,天使港 (Port Angels) 奥林匹克半島北端1個不到2萬人的小城,但在這個半島上,就是最大的城市了。



這裡有渡輪可以搭到加拿大維多利亞島,下圖是海關








加拿大的國旗也出現了。

 

超市內杯子的標價有美金也有加幣。

天使港裡的市集。

逛到這裡,已近黃昏,於是決定返回 Sequim,回旅館休息。






坐在床上望出去的景色。從我家望出去全是社區房子的牆壁,曾幾何時望出去是一片綠色已經變成奢侈的享受了?

2 則留言:

  1. 下次有幸在 Hood Canal Bridge 被關橋,趕緊上橋看看。

    Hood Canal Bridge 關橋的原因是因為附近核子潛艇需要進出。

    回覆刪除
  2. 我是虎媽在溫哥華的作者:Alice Cheng
    發現你跟我一樣,喜歡帶孩子出去走在大自然裡,看看大千世界,很開心看到妳的遊記。這條路線是我很喜歡的,希望有機會再帶家人去走一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