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最近作品 (2012. 2)


2012.02.14 弟弟的12歲生日蛋糕,跟老公的生日蛋糕是同一款。
家裡最小的成員終於也12歲了,今年弟弟長得很快,也許是因為天天煮愛心晚餐的關係,他的身高終於超過我了。

他本來就是個性強烈的孩子,隨著年紀越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年紀太小還不懂深思熟慮,所以常常搞得親子關係緊張,每次都要花好多好多時間開導他。

不知道哪一天他才能體會父母對他的用心,希望那一天早日來到。

早在生日前幾週,就開始盤算要我做什麼蛋糕,一下子要焦糖,一下子要巧克力,不要黑的要白的,每次問每次的結果都不一樣。

於是我不高興了,跟他說:你只能選一種主題在蛋糕裡。他想了一下說:要巧克力,但是不要太苦的。

上次ㄤ的蛋糕被我做成禿頂,既然兒子指定要用巧克力,我決定再做一次同款蛋糕。裝飾就不用馬卡龍,改用巧克力。


蛋糕上面用了巧克力做的碗,作法在這裡可以看到,左邊的小愛心是白巧克力。


多出來的材料做三個迷你愛心慕斯。

再來是之前的作品


覆盆子司康



Quiche(法式鹹派,連皮都是自己桿的)


Blueberry Scones(藍莓優格司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