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薑餅娃娃

最近做的點心都挺失敗的,之前的優格土司,餵垃圾桶的老婆餅,昨天做的牛奶土司,甚至連上週一要做給客戶的餅乾也被我不幸烤焦,太久沒烘焙,烘焙之神快要離我遠去了。因此趁週末沒什麼事,決定再烤一批餅乾增強信心。

一開始用吸管搓洞當眼睛,越看越覺得恐怖,後來決定用吸管輕輕印出眼眶,再加以裝飾。

我用中上層,先烤十分鐘,烤盤調頭再烤五分鐘。上次就是烤了20分鐘,又讓它燜5分鐘,結果在燜的過程整個焦掉了。這次很謹慎的先把邊緣的餅乾拿出來,剩下的再烤到底部上色為止。

餅乾們終於乾淨的出爐,望著空空的眼眶,面無表情娃娃們,還是覺得恐怖,這樣的餅乾想必沒人敢吃吧。於是把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細心的幫他們一個個點眼睛,畫嘴巴,畫扣子,女生就畫蝴蝶結,還幫她們畫眉毛或睫毛。不可思議的,這些餅乾做的薑餅娃娃,好像被注入生命一樣,全部變得可愛極了。

我最喜歡這一個,表情超嫵媚的。

大眼娃娃也來湊熱鬧:「也考慮跟我當朋友吧?」

真開心,好喜歡今晚做的餅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