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2010 感恩節

感恩節的前兩天,開始了今年的第一場雪。不像往年來勢洶洶,除了星期一有積雪約兩吋,接著兩天都是晴朗的天氣,但氣溫仍低,所以積的雪融不了,形成美麗的畫面。

學校顧及到孩子們上下學的安全,從星期二開始便宣告停課,兒子們樂壞了,天天跑出去玩雪。

趁著空閒整理了儲物櫃,做了快要過期的韓國麵包。

這次照著 Carol 的烤法,對烤箱噴很多次水,還烤了共35分鐘,麵糰果然有漲大,而且還出現美麗的裂痕,口感是外脆內Q。

這點心要趁熱吃才好吃,冷了就硬掉了。

隔天又用了一包韓國甜煎餅的預拌粉。

作法很簡單:

粉 392g
水 240g (但是我沒全用,視麵糰吸水狀態)
速酵 8g

1. 拌成糰 (水份要酌量加)。
2. 發酵 30分鐘。
3. 分割成 10份。
4. 桿成圓片,用包包子的手法包入內餡。
5. 加少許油,用小火煎至兩面成金黃。

煎餅很香,內餡有肉桂粉的味道,吃不完的煎餅,可以用微波爐,放一杯水,加熱40秒就行了。

感恩節當天,趁著特價買了紅色跟黃色的地瓜,參考了 Carol 的 地瓜燒 作法。

Carol 的作法很簡單,但是我想吃更單純的口感,所以只用叉子把蒸好的地瓜壓成泥,加一些鮮奶油跟一點點有鹽奶油,拌一拌,再裝進地瓜皮中。

湯匙沾溼用背面把地瓜整型,灑一些匹薩起士絲,入爐,中層烤 15分鐘。


這次買到的地瓜甜份很夠,甜甜鹹鹹的口感大受兒子們歡迎,連皮都吃光了。

感恩節後的瘋狂搶購日,正逢小叔生日,小嬸熱情的找我們去她家吃火雞,所以做了個蛋糕當伴手禮。


原來水蜜桃的罐頭這麼好用。酸酸甜甜的口感,明亮的橙色,難怪好多人都喜歡用它來做蛋糕裝飾。

4 則留言:

  1. Mars~



    過完節後才到訪---不過 還真意外看到妳們那下雪

    我們這一點動靜都沒有 溫度都在40度左右 還在擔心今年砍聖誕樹都沒太

    有fu---哈哈



    那管韓國煎餅真的不錯吃 我也又買一包來試 好像有加糯米粉一樣感覺蠻

    Q的---



    又有一個大節要過 大家加油了--過節愉快!!

    回覆刪除
  2. 好友

    我跟著朋友忙好一段日子

    所幸忙的有代價啦



    台灣南部到今日還是好熱的

    看到你貼的雪景..實在是無法想像啦

    也謝謝你沒忘了我

    祝你們全家......安好



    ㄚㄚ媽咪

    回覆刪除
  3. 下雪ㄌ~~下雪ㄌ~~~~~^^

    在台灣要看雪景還得跑到高山才能欣賞到ㄋ@@"



    妳做的這小點心和蛋糕都很棒喲^+++^



    大推~~~~~~~~

    回覆刪除
  4. mars~可以幫我做5盒的鳳梨酥嗎?

    還有我家的住址哦,然後我在寄支票給妳...3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