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兒子的13歲生日

兒子13歲了,正式進入青少年期。

做了他最愛的慕斯,蛋糕體一樣用我最愛的法式海綿,八吋的量。只是蛋的部份用掉五顆(分蛋法)。

昨晚把蛋糕體烤好後,今天一整天都在做蛋糕。

八月底換了工作,因為組員都在上海,每晚得花大量時間連線開會,也因為這樣,我可以不必有辦公室,家裡就是我的辦公室,不用朝九晚五,也不用受塞車之苦。

不用請假,不用提早離開,只要連線讓人家找得到我就好了,這樣的工作環境我很樂在其中。雖然常常會因為跟大陸開會忙到半夜,睡眠不足,但心情還是很愉悅。

好心情的影響,連蛋糕體都做得很完美。

慕斯:

(1). 草莓香蕉口味的優格一罐 6oz,跟大約150g的草莓打成泥,細砂糖60g,檸檬汁少許,一起加熱至冒煙。
(2). 10g的吉利丁粉先用5倍的冷水泡開,凝成固狀後,再隔水加熱變液狀。
(3). (1)+(2) 拌勻後降溫。
(4). 動物性鮮奶油100g打成六分發,拌入(3)

蛋糕體裁好放入慕斯圈中,酒糖液把蛋糕拍濕,放入切塊的草莓跟香蕉,再倒入優格慕斯。放冰箱冷藏數小時。

拿出後擺放切片草莓,再淋上果凍液。

果凍:

蘋果汁200g加熱至80℃,加入5g隔水加熱吉利丁… 倒入模子中…冷藏至硬。

淡色的果凍把底下的草莓襯托的很美,好像沉睡在冰庫之下的草莓佳人。為了讓蛋糕整體看起來更有立體感,上面擺放了兩種水果,又為了不讓側邊太過單調,隨意灑些巧克力。

終於到了吃蛋糕的時間,兒子見到滿滿的水果慕斯蛋糕,果然非常驚喜。

切面:

再過幾年,兒子翅膀硬了以後,也許會想單飛,不管多遠,在他生日的時候,希望還能記得媽媽每年幫他做的蛋糕,他最愛的慕斯,滿滿的水果,還有滿滿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