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鄉愁

不知道怎麼了,從台灣回來以後,變得很無精打彩,動不動便陷入傷感的情緒中。
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不用上班的週末,每次都睡過頭。早上竟然睡到快十點才起床,
到底是幹什麼怎麼老覺得累呢?
離開台灣已經三個星期,現在只要想到當時的點點滴滴,還是會心痛到要淌淚。
真的很想念大家,回家後我像跟屁蟲一樣,只要媽在廚房,就會黏她,陪她聊天,
對外婆也是一樣。中部很熱,所以我大部份時間都開冷氣,不過漸漸也習慣這種熱,
畢竟從小就是在這樣的氣候下長大的。

每次回家總有錯覺,好像自己從未離家過,這次的感覺也一樣。
前幾天載公婆外出,兒子提醒坐在後座的奶奶要繫安全帶,我竟然說坐後座的不用
(大家錯愕中),後來是公公說那是台灣才不用。我才恍然大悟,我,竟然把台灣的
不成文規矩帶回來美國了。

吃到想念多年的新鮮荔枝,一斤49元的糯米荔枝還被爸嫌貴,在這裡不新鮮的冷凍過
荔枝還要$3.99/lb 呢!台灣荔枝正常價4斤100元,差好多啊!!

天氣太熱,在家鄉我幾乎天天吃剉冰,感恩家的比較好吃,四種冰35元,加一顆布丁
多10元。我也吃了很多布丁,要離開台灣的前一晚,我還選了布丁可頌麵包,隔天在
機場就把它解決了,超特別的。

台灣果然是熱情的島嶼,熱情的太陽,孕育出熱帶風情的超甜水果,連最怕酸的我都能
大口吃台灣的鳳梨,『蜜寶』超甜超好吃的。太過熱情而衍生出來的四種冰。連蚊子
也很熱情,咬出來的包超腫超硬的,兒子帶一堆又紅又硬的紅豆冰回來,到現在還留
著淡淡的痕跡。

對我而言,最最最難忘的,還是親人們的笑臉。最最最大的遺憾,就是不能跟他們一起,
慢慢慢慢的變老。

因為太思念台灣的一切,所以把台灣帶回來了。

邊整型邊回想著在台灣的點點滴滴,忽然又覺得淚濕了。



另外我又做了香蕉戚風,用了我終於到手的戚風模。


我用中層 350F,35分鐘。表面很美,但是底部好像烤不夠乾,應該再多烤2分鐘,因為這次的香蕉很大根,有超過100g。

糖一樣有減10g,所以一點也不甜,蛋白打到濕性發泡八分發,所以蛋糕體很濕潤,很好吃。

在家的時候,妹妹大力推鑒我看周董的『不能說的秘密』,說音樂很好聽,內容很特別,剛好電視在重撥,所以就跟妹在四樓邊吹冷氣邊欣賞,可惜沒有連貫,因為重重吵著要看國家地理雜誌,裡面在介紹豪華遊輪的製作跟組裝。不確定五歲的孩童看得懂看不懂,可是又不忍心破壞他的興緻,所以就由他了。回來以後馬上把影片跟琴譜抓下來,也在Youtube做了不少功課,現在已經會彈 Secret-Time Travel,最好聽的片段也背下來了。

ㄤ竟然在鋼琴上方放了時鐘,開玩笑的說小心我在彈的時候,時針會開始倒轉。如果這首曲子可以帶我回到過去,該多好啊(其實我比較希望的是任意門,彈這首曲子可以帶我到任何地方)。


不過一切都是不可能的,看影片,抓琴譜,彈琴,都只是為了回憶。


只是為了回憶而已。

1 則留言:

  1. 妳說的"因為太思念台灣的一切,所以把台灣帶回來了" 講得真好!



    我跟你一樣,也"把台灣帶回來了",但是遲遲沒動手做鳳梨酥,

    從台灣回到瑞士,休息幾天調好時差,就開始工作了...



    妳的鳳梨酥,不論是四方形的還是台灣形的都好美!

    對了,想請問妳

    用台灣模,妳的皮和餡各是多少克? 謝謝!



    Angel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