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肯德基南方式比司吉


我很喜歡吃肯德基的比司吉,微鹹的鬆軟口感,配奶油、蜂蜜或果醬都非常合。剛好維維安大力推出這配方,還掛保證口感跟肯德基一樣。一看就動心了,週末一買到酸奶(buttermilk)
就趕緊嚐試。


紅色括號是我的用量(我只用半量):


A 5 1/2 cup 約620g 中筋麵粉 (310g)

B 3大匙的糖 (1.5大匙糖)

C 2 1/2小匙的鹽 (1/2小匙鹽)

D 8小匙的泡打粉(3.5小匙) & 1小匙的蘇打粉(1/2小匙的蘇打粉)

E 3/4杯的無鹽奶油(170g) cut into chunks(85g)

F 5 小匙的快速酵母 (2.5小匙)

G 1/2杯溫水(1/4杯溫水)

H 2 cups buttermilk(1 cups buttermilk)


A,B,C,D 混一混拌一拌,然後冰硬切小丁的 E 加進去。搓一搓,讓它們隨意拌合。

另外找一個碗 把F加入G

接下來把FG液體加入剛剛的ABCD裡面,然後親菜拌一拌,再加入溫溫的H

然後用叉子喇一喇,就會得到一坨麵糰(濕黏)

把這陀麵糰冰進冰箱過夜

或是放兩天(放兩天風味較好) 要烤時就拿出壓型

預熱烤箱到 400F,中上層,烤十七分鐘到表面上色。

◎入爐前有塗牛奶+蜂蜜。


口感真的有像肯德基的比司吉哦! 真好吃。而且放了兩個晚上,真的有更好吃的感覺。

8 則留言:

  1. 我也非常喜歡這份配方

    是被像肯塔基所吸引

    看妳的成很棒,偶有空也來試試

    謝謝分享

    lisa

    回覆刪除
  2. 我也愛肯德基的比司吉

    下次來試試

    Ann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忘了問

    什麼是buttermilk

    可以用牛奶替代嗎

    謝謝

    Ann

    回覆刪除
  4. 偶爾晚餐的餐包我也會用比司吉代替呢...

    塗上奶油真的很好吃呢~~ ^^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分享!! 看起來真的是好好吃!

    回覆刪除
  6. 妳做的比司吉感覺好棒唷~

    謝謝妳分享食譜~

    改天有空也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7. 好棒喔,我兒子最愛吃比司吉了.

    請問紅字的份量做出來大約是幾粒呢?謝謝

    回覆刪除
  8. 我也喜歡熱熱的肯德基比司吉塗奶油



    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