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兩款生日蛋糕

冬末初春的季節,又是為家人,為自己,忙做蛋糕的時候。
蛋糕體是黃金蜂蜜戚風蛋糕,八吋,做出來的成品很挺,很適合拿來裝飾。



內餡是打發的鮮奶油與覆盆子奶凍,奶凍的部份參考之前的配方,吉利丁的部分少1g,所以奶凍跟蛋糕的軟度結合得不錯。只是沒有濾過,所以奶凍嚐得出顆粒。而且覆盆子太酸了,我覺得那是美中不足的地方,而且鮮奶油也塗不夠厚。




平常太少做蛋糕了,怎麼想都想不出該如何裝飾,冬天的水果種類又少得可憐,只好聽兒子的建議,在蛋糕上放Oreo餅乾。哪知買到的 mini
Oreo太小,看起來很小家子氣。為了增加立體效果又放了草莓餅乾棒,一整個就是很廉價的蛋糕,不過兒子倒是非常喜歡,因為有Oreo。我不習慣蛋糕跟餅乾結合的口感,所以蛋糕上大部分的Oreo都被兒子接收了。




整體的口感很不錯,但並沒有驚豔的感覺,可能我蛋白打太發,所以切面有洞洞,而且也沒有黃金戚風該有的濕潤及綿密。不過烘
烤途中都沒有裂。



border="0"/>



老公是忠實的蘋果擁護者,所以今年的生日,我畫了顆蘋果送他。



border="0"/>



border="0"/>



蘋果部份用的是覆盆子果醬,是用新鮮的覆盆子熬煮而成。本來把籽都濾掉,不過兒子說他喜歡吃籽,所以就放一些些進去。



蛋糕體仍使用黃金蜂蜜戚風,這次裁成三層,最下面是酪梨奶凍(有加蜂蜜、糖、跟原味優格),另一層就是奇異果加打發的鮮奶油。



這次鮮奶油不小心打過發,造成抹面困難,不過還是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