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溫哥華二日遊

小嬸幫公婆訂了阿拉斯加遊輪的船票,為了拿到便宜的優惠,決定從溫哥華出發,
本來小嬸要獨自擔起接送的責任,但是我們覺得,與其讓她一個人從溫哥華開回來,
不如由我們送,順便待在那裡玩,隔天再回來,畢竟我們真的很久沒出遠門了。





決定之後,我開始上網查資料,從觀光景點、旅館訂房、餐廳,
遊玩路線一一規畫,花了三天才決定行程。



當天早上從小叔家出發,在海關處等四十分鐘,到了碼頭,與公婆道別,已經接近中午時分。
於是在車上吃ㄤ昨天買的義大利麵包,草草解決一餐。





填飽肚子後,我們去了格蘭威爾島(Granville Island),特地把車停在SPYGLASS PLACE附近,
再沿著Ironwork Passage走到格蘭威爾島。Ironwork Passage是
The Vancouver Seawall的一部份,整條步道順著海岸線,不但路面鋪紅磚,一路上有建築特色的公寓,
工藝品店,還有大大小小的公園。百花爭豔,還來不及凋謝的櫻花,隨風灑下櫻花雨,空氣中飄著來自大海的味道,
伴隨泥土的清香。海鷗在池塘裡清洗羽毛,松鼠出來覓食,更令人驚奇的是野雁爸媽帶著九隻寶寶散步逛街。
真的很驚訝溫哥華原來有這麼心曠神怡的地方。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裡看步道的照片。

這是Seawall 的介紹。



走了約25分鐘,來到Granville Island,這裡不僅是本地居民購物遊玩的好去處,
也是最受遊客喜愛的必遊景點之一。Granville Island上有一個公眾市場 (Public Market) ,
是室內的。市場中賣各式各樣的新鮮蔬果,熟食,飲料等等,在市場的一些角落還有年輕的提琴手在拉提琴表演。
因為假日的關係,遊客非常多,蠻擠的。不過我很喜歡店家排草莓的方式,堆得高高的像金字塔一樣,感覺很夠份量。

以下是英文介紹:

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



四點左右,我們驅車前往EXECUTIVE INN EXPRESS RICHMOND, 那是晚上我們要住宿的地方: Executive Inn Express Richmond



這是我在網路上能找到最便宜的旅館,2張雙人床,有冰箱,電視,一晚CAD79。

剛開始我們還慶幸能住到蠻不錯的旅館,櫃臺給我們最大的房間,在一樓。一進去有兩間房間,最多可以
睡六個人。兩人房的含一間全衛浴,四人房則含一間廁所。可是全衛浴的廁所不通,請人來修還把地板搞得
濕答答,害我們不敢再用。



Check in 之後,我們出門覓食。



週末的用餐時間,交通擁擠,停車一位難求,排隊得等老半天。走了一下午,早已飢腸轆轆,當時也不多想,
直接進去八百伴中心用餐。說來也許會被當地的老饕嘲笑,可是大統華供應的熟食的確讓我們一家鄉巴佬大開眼界,
八百伴大排檔更是讓我們興奮莫名。要是西雅圖也開一家,該有多好!

八百伴中心



之後我們去時代坊
逛二元店(大創),然後又去萬歲Sushi House
兒子說想吃炸蝦。



BanZai Shshi House 604-821-0355

#40-8251 Westminster Hwy. Richmond B.C. V6X 1A7



炸蝦大小OK,要沾soba醬才好吃,不過它用的麵包粉跟日式不同,口感較接近台式。看到鄰桌點的鮭魚
生魚片,每一片既大又厚,份量很夠。



一個晚上就在吃吃喝喝中渡過,然後撐著發漲的肚皮回旅館。



在旅館中,無意間發現迴廊有個露天熱水浴池,父子三人高興極了,顧不得外面正在下雨,換上短褲去
泡個痛快。



玩到十點,才打發兒子們上床就寢。



說到這兒,忍不住要抱怨一下,這家旅館的隔音設備也未免太爛了,地點離機場近雖然方便,但是
絡繹不絕的飛機,來來往往的車輛,實在很難讓人入睡。天上飛的,地上跑的,看不到的鄰居們以不同形式
的聲音來證明他們的存在,洗澡的水聲,腳步聲,交談聲,更扯的連空調的噪音也來插一腳。而且我懷疑他們的
床單沒洗乾淨,老是覺得身體癢癢的,被子的味道也不大好聞。



簡直越睡越累。



幸好迎接我們的是燦爛的陽光,掃去昨晚不愉快的陰霾。換上乾淨衣服前,全家又去沖一次澡,然後去吃旅館
附的早餐。



提到早餐,又讓人搖頭了。



所謂continental美式早餐,除了果汁咖啡牛奶,還會附麵包、馬芬、喜悅爾,比較好的還會附水果,讓客人
自行取用。到了餐廳,完全沒見到上述的食物,只看到一位穿著花俏,說廣東話的大嬸,像花蝴蝶一樣在空曠的
餐廳裡穿梭。裡面三三兩兩的客人,有人低聲說話,有人看報紙,有人發呆,唯一相同的地方,就是都一付沒睡飽
的樣子。



廣東大嬸問我們哪間房,沒多久端出咖啡、柳橙汁、一碟卡夫各式果醬包。一人一個盤子,盤子上面兩片烤過
的土司,上面塗有鹽融化奶油,就這樣,沒了。



我跟ㄤ都傻了眼,這是加拿大式的continental breakfast??



用完早餐,收拾行李check out,加稅後CAD90。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下列英文網站看看,那是

住過的旅客給的評價



今早的行程是去 Queen Elizabeth Park

伊莉莎白女皇公園,簡稱QE Park,是溫哥華著名的城市花園,公園內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美景。我們把車
停在Rose Garden,沿著步道往上爬。正值鬱金香花季,不同種的鬱金香爭相開放,似乎在搶著歡迎我們。
不一會兒就爬到頂點,來到圓拱型溫室花園Bloedel Conservatory,在這裡,溫哥華的全景盡收眼底。



QE Park的確是賞景賞花的好去處,精心設計的造景,綠草如茵,小橋瀑布,鴛鴦戲水,鳥語花香,
所到之處,隨時可見驚喜。





一個早上就這樣過去,再度到了覓食時間。雖然廣東大嬸熱心的推薦『金玉滿堂』的小籠包,但是根本沒有停車位,
所以又去八百伴報到,順便買些小菜替下星期的便當加菜。



玩到這裡,差不多進尾聲了,回家之前,Steph熱情推薦,還有一個地方非去不可。



長宏麵包食品公司

604-207-1678

#1068-8700 McKim Way, Richmond, BC



店面不大,架子上很空,客人不少。網路上推薦的筍麵包沒見到,我選了起酥麵包,兒子選葱花,乳酪可頌,
另外買了兩條白土司。白土司做得細緻,既軟又綿,香香的,很不錯,所以又加買一條。起酥麵包很接近
台式口味,可頌裡面捲入起司,口感特別。



回程在海關的時間只花20分鐘,到家時才五點多,有充足的時間休息。



喜歡這種慢玩的方式,有機會出去走走,讓身心放鬆的感覺真好。

12 則留言:

  1. 那間壽司店 以前常去買便當給小孩當午餐呢

    真懷念

    玩得好玩嗎

    等你打來聊喔

    回覆刪除
  2. 我一直很想去溫哥華玩

    可惜每次都只是在那轉機 >__<



    你家兒子好可愛唷!~~~

    回覆刪除
  3. 我也好想出門走走哦...

    但目前還沒明確的決定,

    可能就在美國境內玩玩吧!



    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天,

    但妳跟妳的三個男人一起出遊,是無價的耶!

    很幸福的感覺~~ ^^

    回覆刪除
  4. 那家旅館一定真的很差,連Mars這麼温柔的人都會抱怨. :-)

    我四年前去過温歌華,不過我們不熟是走downtown,住在碼頭旁邊,有到stanley park和chinese

    town走走. 就這樣.

    我也很想去看看那家八佰半. 這裏也有大創你知道嗎? 在federal way的mall.

    Vickie

    回覆刪除
  5. 金玉滿堂的小籠包我是沒吃過

    不過那家餐廳 層次不是很高ㄟ

    通常都不是老饕的人去吃

    還有很多鄉下ㄚ嬸和大陸阿伯

    回覆刪除
  6. 很棒的溫哥華!

    以前去念書的時候特別喜歡Granville Island,

    那裏假日有好多街頭藝人表演,碼頭邊的幾家餐館也有很棒的景色。

    看了你的照片我也好想再舊地重遊噢~

    回覆刪除
  7. 徐記關了

    他們應該關二年有了

    可能因為之前端湯去燙到一個小孩吧

    後來就關店了

    回覆刪除
  8. 你還會去溫哥華嗎

    有三家小龍包不錯吃

    一家台灣人開的 一家大陸人開的

    另一家可能是香港人不然就也是大陸人開的

    回覆刪除
  9. Federal Way 的大創在 Mall裏面,就在Target的旁邊. 那裏有一家Jesminy蒙古烤肉還不錯,有機

    會可以去吃吃蒙古烤肉在去逛逛. 很久沒去吃那家蒙古烤肉,以前中午才7美元左右吃到飽,不過不包括

    飲料. Vickie

    回覆刪除
  10. Mars 照片拍的很好呢, 看了Mars的介紹讓我也好想去玩喔,加拿大以前也

    還蠻常去的,但都不知道要去哪裡玩,大半都是吃吃東西就回來了,真的是

    想旅遊的話還是有規劃比較好,下次再去的話,會來參考參考Mars的行程

    的, 謝謝了,

    回覆刪除
  11. 我每一年都要出國旅遊一兩次,這是我的經驗,以後要出遊以前,先去

    tripadvisor查網友對飯店的評鑑,那裏的資料非常豐富.

    由於暑假要去英國法國旅遊,不但從tripadvisor找到我覺得最理想的飯店,

    我還因為查詢有關法國巴黎的飯店,問到一個曾經也跟我們(將)住同一個飯店

    的美國旅客有關巴黎的問題,那個人真的好熱心,不但回覆我很快,連飯店附近

    有甚麼好吃的餐廳都跟我講,真是很受用.

    在查詢飯店的時候,最好也順便去local google打上飯店的地址,從street

    view那邊去看一看飯店的"長相"和"週邊"的環境,看一看那家飯店適不適合妳

    們居住.

    現在出遊很方便,上網查一查資料就很多.我記得十多年前跟我老公去歐洲和美

    東玩,當時網路訂飯店根本不發達,我們真的就是挨家挨戶地在找飯店,辛苦多

    了.

    我跟妳這樣寫寫,我發現,似乎我應該也要寫一篇有關旅遊之前準備的文章,畢

    竟我們在這方面的經驗是蠻多的. :)







    乖媽

    回覆刪除
  12. 我每次去Richmond 最愛去八百伴了

    他們Food Court裡的海南雞飯很好吃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