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兒子的作品 - Lasagna

上面是哥哥做的義大利千層麵,從頭到尾都是他一個人,邊看食譜邊
備料,慢慢摸索做出來的,而且也幫我收拾廚房。雖然他的照相技術
有待改進,但是口感真的不差呢! 的確讓我刮目相看。
參考書籍是 Williams-Sonoma的 Fun Food。這本書主要是給小朋友
看的,圖文並茂,示範的作品也很簡單容易上手,以下是配方跟
作法:

Lasagna (8-10人份,兒子把用量減半)

配方:

mozzarella cheese 1磅 (兒子用 string cheese)

橄欖油 1T

火雞絞肉 1/2磅+新鮮火雞肉或是雞肉口味義大利香腸 1/4磅 (兒子用熱狗一根取代肉)

蕃茄醬 4罐(每罐15盎司)

lasagna noodles 9 (大約7盎司)

鹽 2t

ricotta cheese 2 tubs(15 oz each)(兒子用做匹薩的起司)

帕馬森起司粉 1杯

蛋 2顆(大)

作法:

1.把起司撕成條狀。

2.把熱狗切小塊煎熟。

3.把蕃茄醬倒入2拌勻。

4.煮千層麵,熟了以後用冷水沖。

5.蛋與匹薩的起司拌勻變成內餡。

6.烤箱預熱350度F,排盤,一層3,一層麵皮,一層5跟1,再一層3。

7.重覆 6,最頂層灑帕馬森起司粉,蓋錫箔紙,入爐。

8.中層,烤30分鐘。直到起司呈金黃色,麵的邊緣冒泡泡即可。



下圖是我參考Black Rumba
的紅燒手工肉丸。用太白粉水打過的肉餡,口感的確軟嫩有湯汁,比我之前做過的配方(加雞湯凍)更簡單,更好吃。



以下是我略微不同的做法:






半肥半瘦的豬絞肉加入薑末﹑細蔥花﹑白胡椒粉﹑五香粉﹑醬油﹑砂糖﹑麻油﹑米酒。以同樣方向攪拌﹐一邊加入太白粉水 ---
“打水”。


用湯匙取適當份量放在手上﹐在左右手心來回摔打至成形﹐然後捏圓。鍋子燒熱放少許油﹐爆香

香菇﹑薑﹑蒜﹑紅辣椒
(我沒放花椒)。然後加入醬油“嗆”一下﹐再加入適量香菇水。水不可以太少﹐要讓丸子有滾動的空間﹐不互相黏﹐
也不沾鍋底。水滾後就可以下丸子了。下之前再稍微捏圓﹐一顆一顆的煮進去。

加入煮軟的大白菜,轉小火慢慢燉煮到入味。

1 則留言:

  1. 你兒子一定有遺傳媽媽料理專家的好基因!



    看你之前那篇小提琴蛋糕,真的很棒! 你小兒子滿九歲了! 我女兒再二個月

    就快八歲了!

    那篇我無法留言,但很想說─栗子蛋糕在日本是很受歡迎的,我老公超愛,我

    以前住日本時,我老公吃蛋糕一定是選蒙布朗蛋糕啊!

    日本人愛吃栗子,所以大多數都有簡單剝殼的功力〈我夫家的人就是〉,他

    們也有賣專門剝殼的小道具,我家也有呢〈我需要〉。

    不過這裏我不知有無在賣?

    以你的好功力,都不需去外面訂蛋糕,真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