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蜂蜜蛋糕試驗

配方來自 楊桃烘焙討論區-秀子本場長崎風蜂蜜蛋糕

這配方數年前在楊桃一貼出,馬上引來大量的回響,標榜不用SP跟泡打粉,也能做出類似長崎蜂蜜蛋糕的口感,但是最好用木框,沒有木框的話用紙盒、木盒都行。

當時就找一個喜悅爾的盒子,試了一次,結果烘烤途中產生怪味,蛋糕口感一般,於是就這樣擱下了。其實我並不是很愛蜂蜜蛋糕,太甜了,而且我也沒SP,再怎麼做也比不上。不過現在,忽然又想試試看了,想看看沒有SP到底會做出什麼樣的蛋糕。

左邊是第一次試做(糖約200g),右邊是第二次(糖220g)。


表面坑坑洞洞,是因為切泡一次,
先放上層烤,再改下層,結果上色不夠,下面過乾。共烤53分鐘。

表面平整,因為切泡三次,全用中層烤,因為這次沒消泡,導致麵糊過多溢出,而且烤約80分鐘,還有一點點不熟。



因為消泡,所以組織反而比較細緻。口感有點像,但是不夠甜。
口感就是一般的海綿蜂蜜蛋糕。

如果第一次的組織配上第二次的表皮,應該就像樣些了吧。

4 則留言:

  1. 這個蛋糕我粉久前曾做過一次,

    當時也是看到那個討論才動手試,

    也是用紙盒做,

    有點甜,

    但還不錯吃^^

    http://www.cdchen.idv.tw/index.php?q=gallery&g2_itemId=2731

    http://www.cdchen.idv.tw/index.php?q=gallery&g2_itemId=2729

    ~cherry

    回覆刪除
  2. 看你的網看到我好餓哦.......

    回覆刪除
  3. 這會很難做嗎

    如果是新手大概要多久

    才能上手呢

    回覆刪除
  4. dear Mars~

    這個蛋糕我也常常做說~真的很香又很好吃,可是我都沒有切泡,做起來像你的第二次

    <只是氣泡大小比較不平均>,可是每次要切的時候都好難切喔,我在想說是不是烤得

    不夠乾,都會黏刀^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