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4日 星期一

草莓戚風蛋糕捲

小米的蛋糕捲。

CL的戚風蛋糕修改版,以及參考克棧蛋糕捲的注意事項,脫模方式,
終於完成比較滿意的作品。


我的配方:

A:水加草莓果汁粉共60g。

B:蛋黃5個,糖20g。

C:油少4g(56g)

D:玉米粉8g,泡打粉5g,中粉95g。

E:蛋白6個,糖75g。


CL配方:

A:奶水60g。

B:蛋黃5個,糖20g。

C:油少60g

D:玉米粉8g,泡打粉5g,低粉95g。

E:蛋白5個,糖95g。


作法不變,蛋白打發程度:ㄚㄚ媽咪的濕性發泡九分發,350度放上層烤19分鐘。


一出爐即撕烤紙,微溫時捲起,裡面是奶油乳酪餡。


口感:CL的戚風蛋糕本來就是有口皆碑了,做成蛋糕捲的滋味當然也很棒哦!


附帶一提,草莓果汁粉是很久以前住美東的angela割愛給我的,拖到今天才動工,
真是太混了,謝謝angela。


加了草莓果汁粉的蛋糕草莓味道很濃郁,兒子們很喜歡。

4 則留言:

  1. Dear Mars



    好漂亮的蛋糕捲捲

    請教妳一下

    這盤盤是多大的阿

    我...我從來沒有成功做成蛋糕捲

    更別奢望做得像妳這麼美了



    謝謝妳先 =^.^=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好好吃的蛋糕捲~~~

    請問你都是賣哪一種草莓果汁粉阿? 沒國有賣嗎? 粉和水的比例是什麼?

    抱歉, 一下子一串問題...

    回覆刪除
  3. Mars:

    嘿嘿 我也看到妳問amy的那個配方

    我記得在cl的網站有教作巧克力片

    要不要參考一下 看是否也能作出楓糖片

    那麵包看起來好好吃的感覺

    希望妳能成功

    最近在很多網站都看到用中粉作戚風

    好像口感跟低粉很不同 多一份Q的感覺喔

    奇怪的是 除了日正的低粉正常以外

    在西人超市買到的低粉都是結塊的

    我在一家烘焙大盤商買回來的也是喔

    但 我問美國的朋友她們!都說 就是醬的

    不過

    我有一個好朋友她作餅乾也是只用中粉喔

    她的餅乾也是超好吃的耶



    這粉紅的蛋糕好美喔

    記得我上次作可能是一年前了^^

    但 妳的外皮烤的很美耶

    有像黃金蛋糕喔

    說到那黃金----

    我是從沒成功過

    唉><!!!

    回覆刪除
  4. mars

    那個氣洞多...

    是因為這次你目測判別蛋白打過發的關係

    已經超過9分發了呦



    拍謝呢

    真搞威的ㄚㄚ媽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