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1日 星期一

藍莓系列


藍莓格子鬆餅

又到了採藍莓的季節,跟去年同樣的地方,可是今年的藍莓每顆都很小,採了半天才三磅,幸好還蠻甜的。


三磅光用吃的實在有些可惜,於是隔天早上做個藍莓鬆餅給兒子們當早餐。

照片看起來也許太花俏,希望不要傷害各位的眼睛。中間是未裝飾的藍莓格子鬆餅,背景是成品淋上鮮奶油,再放上新鮮藍莓,配上咖啡或牛奶,真是至高無上的享受。

晚上又做了米粒的藍莓酸奶油蛋糕。


米粒兔媽-當藍莓遇上酸奶

糖有減量至2/3杯+1/4杯(原為1杯),香草精1t改為香草精1/2t+萊姆酒1/2t。

350度F烘烤32分鐘,至竹籤插入不沾黏。

PS.麵糊要倒剛剛好,滿模,卻仍能看到邊邊的形狀,這樣澎脹後才能有美美的邊裙。


果然我家兒子很喜歡吃,連不吃甜點的老爺也吃兩塊。謝謝米粒的分享。


2 則留言:

  1. Mars做的實在太美了

    讓我都汗顏了 呵~



    這配方真的好好吃唷

    老少都喜歡...

    加上妳這美美的模子

    把她表現得更加地優雅極了...^U^~*

    回覆刪除
  2. Dear wmpi,

    我以前最不愛吃莓類的(怕酸),可是

    今年的藍莓好甜哦!讓我好想做西點。

    米粒這配方很棒,妳手邊有藍莓的話

    不妨做做看。



    Dear 米粒,

    別這樣講啦,妳那句『不論是老中or

    老外,2-100歲都愛的奶油蛋糕』

    真是深深地震憾著我,幸好我沒錯過她,

    果然全家大小都喜歡,謝謝妳。



    說到模子,妳的配方可以做兩個。

    可是我只有一個模子,只好花了兩

    倍的時間把它完成(生料裝模→烘烤→

    倒出→清洗→生料裝模→烘烤→倒出)。



    本來覺得做奶油蛋糕,模子不用太大,

    這是第一次我覺得自己的模子太小。 ^^b



    Dear Tatyana,

    現在正是藍莓的季節,不管是採的或買

    的,應該都好吃啦!我們這兒還能邊採

    邊吃呢,就算要帶出來一磅也只有一元

    美金而已,真的便宜。



    Dear spot,

    鬆餅機是我媽參加摸彩(還是抽獎)的

    獎品,她也不會用,就丟到我這

    裡來了。跟在外面看到的不大一樣,

    外面是大大淺淺的格子,我這是

    小小圓圓的深格子。這次加了藍莓一

    烤,汁液都沾在模子內了,超難洗的。



    妳常來給我留言打氣,我很感激妳,

    打錯字沒什麼,不要在意。



    Dear 包包,

    我覺得有鬆餅機很方便,尤其我家

    只有白鐵炒鍋,想做 pancake 根

    本不可能。所以我喜歡在假日早上做

    做格子鬆餅,讓家人在視覺,味覺上

    有不一樣的感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