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情人節生日蛋糕



這個蛋糕款式,是兒子們的『指定作業』。




每年十月到隔年二月,算是我家的蛋糕季,陸續都有人過生日。我家小恩是情人節
寶寶,隨著這個蛋糕的完成,今年的蛋糕季亦隨之落幕,之後就可以依自己的
奇摩子,要做不做隨便我啦! ^_^

老爺的生日蛋糕,我再次嘗試做草莓慕斯,雖然賣相不好,但是很成功,
香香濃濃草莓滋味,讓哥哥無法忘懷,一直交待想再吃。

剛好家裡還有冷凍草莓,所以決定再做一次。但是小恩希望我能在他的蛋糕上
畫神奇寶貝的寶石海星,所以不能做慕斯蛋糕,慕斯部份只能當夾餡,
外面還是得用鮮奶油抹面,才能畫圖案。

但是哥哥又希望上面的圖案是用果醬製作,而不是巧克力,也許是上次那個鏡面
醬讓他印象太深刻了,也可能是孩子長大了,肯接受不同層次的口味。但是
明顯地,用果醬會比巧克力難一些,巧克力的話可以事前製作,再直接擺
蛋糕上即可,果醬的話只能直接畫在蛋糕上,畫得太醜也只能說抱歉了。


蛋糕體是小米的法式分蛋海棉,改成8吋製作。內餡是妃娟的桑葚優格慕斯,
改成草莓製作。抹完面後用鮮奶油擠出寶石海星的線條,紅色直接用
草莓果醬,黃色的部分用地瓜泥加水,加還原過的吉利丁粉拌勻。其他
就用著色的鮮奶油裝飾。

切面照片下星期再補,因為內餡做得不多,所以蛋糕只裁成兩層。

border="0">

7 則留言:

  1. 好閃啊

    中間設計像紅寶石, 亦像一朵花

    非常溫馨

    人人都溫馨快樂

    情人節甜甜蜜蜜

    回覆刪除
  2. 好詩意的蛋糕

    顯示出作者的個人風格

    我好喜歡ㄛ

    祝:

    賢伉儷年年有今天!

    分秒皆恩愛!

    Lisa

    回覆刪除
  3. 裝飾的很美耶~~



    程程

    回覆刪除
  4. 我又來發問了

    請問 9乘13那種長方模要用幾個蛋啊??

    還有要烤多久??

    最近又要為我家女兒開生日party

    想說 作個長方的好切多了----



    記得妳一直提過 法式海綿很好吃 請問好作嘛?

    因我作海綿蛋糕一定失敗 真的很嘔

    謝謝了---

    回覆刪除
  5. 9x13啊,應該四顆蛋就夠了吧。



    我很常做小米的法式海綿,它是分蛋的,我覺得比全蛋的好做。妳說的失

    敗,是消泡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