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車庫二手貨大拍賣 (Garage Sale)

住了快六年的社區,破天荒在今天舉辦一個garage sale,就是要家家戶戶把不想要的二手貨擺出來賣,價錢自定,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雖說我們不常買東西,但是房子住久了,
多少會有些用舊的不要的東西,所以今天,我們也做了車庫二手貨拍賣。

我們擺了一個32吋電視櫃、19吋電視、一張辦公皮椅、割草機、老爺玩膩的 Palm 以及不要的 iPod Shuffle、兒子們的填充玩具、木工藝品、嬰兒車、公公的郵票。我還興緻勃勃地做了24片杏仁瓦片,想趁機銷售。

九點一到,小店開張。


很快地有人過來了,老美視g-sale為家常便飯,有時候走走逛逛,的確會找到不少好東西。
最先受青睞的是皮椅,幾乎看到皮椅的人都很喜歡,看起來很新,
坐起來舒服,可以調整傾斜度跟高度,坐的人會以為自己在當總經理。

其實皮椅我也很喜歡,捨不得賣。但是老爺說沒地方擺,只好割愛。
定價 $20,可能嫌價錢不好(我當初買 $69 耶
~),大家都只有看看就走了。不久來了個中國人,他說他也喜歡集郵,
所以揀了10張 ($1),這是今天的第一筆生意。


又有人帶著寶寶逛過來,是住在同社區的鄰居,她幫兒子選部木頭車子,
那車是弟弟的,所以$1被弟弟收起來了。

這時哥哥為了搶業績,竟開始拉小提琴,這一拉就拉了一個上午,聞聲
而來的人漸漸增多。不過 g-sale 不比大批發,東西不多,而且是二手,你賣的東西不見得大家都需要,賣太貴人家寧願去買新的,處處受限制。
所以就算汗流浹背拉一個早上,只賣了哥哥的木製飛機,嬰兒車、一包我的杏仁瓦片
(買一送一,等於六片/$1)。皮椅終於賣掉了,買皮椅的女士也給哥哥 $1小費,鼓勵他繼續努力練琴。

g-sale day 大概不適合賣餅乾吧,人家是為了找需要的東西而來,不是來買餅乾的,
所以那些餅乾後來變成半賣半送,賣(送)了18片,賣了$4,等於一片只有
22 cents,大虧本。

下午游泳池開放,兒子們不想賣了,吵著要去游泳,最後演變成我顧店,
老爺帶兒子們去游泳,公公去 ZZzz。

只有我一個人顧店,真是冷清啊。天氣很熱,要賣的東西在太陽下做
日光浴,我坐在車庫與蒼蠅共舞。不過還是有收穫,降價再降價的
結果,19吋老電視被搬走了(免費),iPod
Shuffle 被一個印度人以低價買走($23),原價是 $80。

原來做生意這麼難,一整天都在做賠本生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