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7日 星期五

日式奶油乳酪麵包【火腿起司 & 奶油乳酪餡】


[無名]Lisa's Kitchen -日式奶油乳酪麵包【青蔥香腸】




之前有很多網友做過含有奶油乳酪麵包體,效果似乎很不錯,只是我都沒試過。這次又看到Lisa強烈稱讚,心癢了,非常想試試看做出來的效果如何。

用了300g的高粉量,麵團攪拌/摔揉用了33分鐘,直到不黏手。基發一小時後翻面,再發30分鐘。

分割約62g x 10個,中間發酵 +整型又花了30分鐘。我沒有香腸,就把火腿起司包進麵團中,
另外把上次用剩的奶油乳酪餡包進兩個麵團中。

後發50分鐘,鹹麵包上面擠上沙拉醬跟灑上比薩絲,甜麵包就只灑些高粉。

350度F烤10分鐘,Hi Broil 烘至上色,鹹麵包有多烘約1~2分鐘。

隔天早上試口感,果然就像Lisa說的,好軟!而且還有我最喜歡的蜂蜜香氣,好好吃啊~以後要常做這款麵包。謝謝 Lisa 姐分享。

以下是 Lisa 原配方:

製作材料
高粉200g
低粉50g
速酵母5g
鮮奶160g
蜂蜜10g
糖30g
鹽3g
奶油乳酪50g
奶油25g
◎請以直接法製作

製作方法
基本發酵-90分鐘
分割
滾圓
中間發酵-15分鐘
整形
最後發酵-45-50分鐘
◎390度F,13分鐘。【溫度請以個人烤箱不同重新修正】


6 則留言:

  1. Dear MARS:



    吼~看了妳的e-pan,好想做說,還沒試做又看到lisa加了cream cheese 的配方...

    比較了一下配方決定先學妳做lisa的麵包體包奶油乳酪餡..

    我看到有人在問奶油乳酪餡配方,正好我也要查,順便貼上:



    奶油乳酪餡

    砂糖40g

    奶油乳酪100g

    蛋 一個

    低筋麵粉 18g

    牛奶 100cc

    檸檬汁 8cc

    無鹽奶油 10g

    1.砂糖與奶油乳酪用木匙攪拌成膏状

    2.蛋打散後分3次加入並用攪拌器拌均

    3.將過篩的麵粉加入並拌均

    4.慢慢倒入入加熱過的牛奶並攪拌

    5.強波600w2分取出拌一拌,再以500w加熱2分

    6.取出攪拌後加入檸檬汁與無鹽奶油再拌均就可以了!!



    小咪

    回覆刪除
  2. 再請問乳酪餡:

    我家的微波爐沒有w的標示,所以600w彧500w

    是否為中溫?謝謝

    回覆刪除
  3. Dear Mars:

    我有試做了,乳酪餡好吃極了....不甜不膩

    麵包體呢? SOS!

    同配方,用麵包機攪拌40分,麵團溼軟好漂

    亮..

    但...經過90分發酵之後,有酵母酸,味表面

    凹凸沒有平滑面,桿捲後並無改善,麵團拉長

    容易斷裂,

    所以後發的表面也是很粗糙.

    成品的孔洞很粗,會黏牙,組織一點也不綿

    細,進爐前後的體積是一樣的.

    以上,問題出在那?教教我吧...

    回覆刪除
  4. Dear Mars:

    謝謝妳!沒有用過麵包機還幫我解答.

    1.有薄膜

    2.29度(拔掉電源,在麵包機內發酵)

    3.基發有漲2~3倍大,(60分時漲得很漂亮,

    排氣翻面再發30分後,就不對勁了)

    4.乾酵和速酵不一樣吧?我用的是材料行分

    裝的酵母,淺茶色細小長粒狀,是速酵沒錯

    吧?乾酵不知長怎樣子?

    回覆刪除
  5. MARS:

    請問 這配方是否很濕黏喔

    我昨天作時 真的黏的很 我加一些高粉進去也是不行

    一直沒法成團

    一直以來 我是用那隻勾子打麵團 那隻勾子之前原廠就標明

    只用在SPEED 2 所以我也一直維持在那速度 但作這配方是黏到不行

    我就用3來打 也要30分吧 終於成團了 耶!!!

    成品真的很軟 不過 第一次我也只發60分 可以嗎??我是有放一盆熱水

    幫忙發 我是想 如果不放熱水 是否可以發到90分喔??

    但 我覺得最後我可能發的有點過 因我麵團有起泡 是發過頭吧??

    回覆刪除
  6. Hi Mars~

    這個麵包 現在也是我家的最愛

    奇怪喔

    一樣就是那些材料

    只多個cream cheese可以差這麼多

    我覺得比湯種還好吃耶

    我也不管ka說 那隻勾子只能用speed 2

    因這配方真的比較濕黏

    我也都用speed 3才能成團

    也照妳的建議少逼些牛奶 把奶油換成橄欖油

    真的沒差-----

    謝謝了



    今天是有一個我困擾很久的問題想請教

    妳有作過墨西哥麵包嗎??

    那個表皮我作的時候剛烤好可以 是乾的

    但第二天表皮都濕掉了

    好像有在一些網站大家有一樣的疑問

    不知妳是否有什麼建議???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