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25日 星期日

結業蛋糕



三期的蛋糕裝飾課終於結束了.

總算學到 Wilton 提供的所有技巧, 剩下的都是靠自己練習和創意了.

我不喜歡只能用看而不能吃的裝飾, 但偏偏課堂上要求的材料都是"擠花擠得很美,
但卻難以下嚥, 甜得要命的"糖霜. 這次用的翻糖更是甜得嚇死人. 做出來的玫瑰美是美,
卻沒辦法吃, 太硬太甜了, 偉倫一直想吃, 卻被我阻止, 挺可憐的,
所以我只給他們吃葉子.

希望將來能用自己喜歡的食材做出最好吃的蛋糕跟裝飾~

1 則留言:

  1. Dear MARS:

    好喜歡這個蛋糕的裝飾,

    配色很素雅,主題又鮮明,

    真的好棒哦!

    玫瑰花是royal icing嗎?



    Amigo~



    luckyest at November 25, 2004 09:14 AM



    阿米果,

    玫瑰花是事先用翻糖做好的, 做了約50朵左右,

    再選其中38朵放上去.



    妳的天鵝湖蛋糕看起來很華麗喔! ^_^



    MARS at November 26, 2004 03:20 AM



    Dear MARS:

    那個天鵝湖是跟著老師step by step,

    我算是完全沒藝術天份的人,

    所以一樣的主題和裝飾,

    比起老師和其它同學的,

    我的作品只能用雜亂來形容,

    除了天鵝是用gun paste外,

    其它都是royal icing做的。



    請問MARS,利用翻糖做玫瑰花的方式是?

    是先捏出一片一片的花瓣,再黏合起來嗎?

    能不能教教我,好想學哦!!



    Amigo~



    luckyest at November 26, 2004 08:36 AM



    Amigo,

    對不起, 放了四天假, 一直到今天才有空回.



    以前的教法是先捏出一片一片的花瓣, 再黏

    起來, 新課本是直接用花的cookie cutter, 裁出

    三片花辦. 中間刺個洞. 每個花瓣用一隻滾棒

    把邊緣滾一次, 產生皺褶.



    在這之前, 得先做花心. 揉出像水滴一樣的

    花心, 插在牙籤上.



    等花心乾了後,再把花瓣包住花心就行了.



    MARS at November 30, 2004 06:18 AM

    回覆刪除